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龙遗憾落选国家队 透高洪波曾找他谈话已有预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13:25  半岛都市报

  就在南勇和杨一民失踪被传得沸沸扬扬之时,21日,国足公布了最新一期名单,与此前相比,本期名单有了较大变化,鲁能前锋韩鹏、中能小将郑龙落选,四名国青队小将入选,其中包括一名维吾尔族的球员木热合买提江,这也是国足历史上首位来自新疆维吾尔族的国脚。

  首位维吾尔族国脚

  在本期国足名单公布之前,主帅高洪波就曾表示,将会考查几名年轻队员,由于国奥队有比赛任务,因此考查对象将来自宿茂臻执教的国青队。果然,本期国足出现了四名国青小将,分别是彭欣力、武磊、胡人天和木热合买提江。

  在这四名出生于上世纪90年代的小将中,木热合买提江的名字尤其引人注目。他是第一位出自新疆的国脚,也是国家队历史上的第一位维吾尔族球员。木热合买提江的全名叫木热合买提江·莫扎帕,1991年出生 ,司职左后卫。他的父亲和爷爷都是球员出身,所以从小开始踢球,此后来到鲁能足校学习,此前已随鲁能青年队拿过多个年龄段的全国冠军。而国青队主帅宿茂臻介绍,木热合买提江平时很勤奋,左脚技术也很突出,头脑很清楚。”

  郑龙韩鹏无缘名单

  对于岛城球迷来说,郑龙无缘新一期国足,这是个令人意外的消息,毕竟此前的多期国足集训,郑龙和队友曲波、姜宁都是榜上有名,他甚至还打过国家队的主力。不过,此一时彼一时,上期国足集训中,郑龙一直没有获得出场机会,甚至连续两场亚洲杯预选赛都没能进入大名单,显然在高家军的地位已大不如前。

  21日下午,在记者问及郑龙落选国家队一事时,他还不知道这个消息:“真的?已经公布了?”显得有些失落。郑龙说 ,之前高洪波曾找他谈过,说国家队名单可能要有些调整,他也预感自己可能无法入选这期,不过当得知了这一确切消息后,郑龙还是有些难过。另一位让人意外的落选国脚是鲁能前锋韩鹏,不过,据说鲁能为了备战亚冠,向足协提出了调韩鹏归队的要求,韩鹏落选应该与此有关。

  记者 崔恒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