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名维族大国脚诞生 爷爷父亲都曾代表新疆队踢过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09:43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木热合买提江·莫扎帕,第一个新疆籍大国脚在2010年初诞生。1月23日,中国国家队将在上海进行东亚四强赛备战,木热合买提江·莫扎帕、彭欣力、胡人天和武磊四名国青小直接跳级,他们将成为高家军的新成员。被队员们称作“买提”的新疆小伙坦言自己进国家队很激动,而这也是全家的愿望。

  出生于1991年1月14日的买提江刚刚过了自己的19岁生日,20日中午,当教练通知他国家队集训时间的时候,这个黑黑的新疆小伙子终于实现了梦想,进国家队了!而这也是一个新的纪录,成为国青队的第一名维吾尔族球员后,他现在也成为了第一名维族国脚!

  爷爷和父亲都曾是球员的买提江被家人寄托了无限希望。他的家在新疆喀什,爷爷乃新疆足球元老,曾经代表新疆队踢球,后来成为教练,买提江的父亲则同样进过新疆队,并曾差点留洋,不过最后为了家庭放弃了出国。

  买提江可以打多个位置,他先在国青打后腰,之后又占据了主力左后卫的位置,左前卫也同样能打。他的技术、大局观以及边路传中能力都得到了国青主帅宿茂臻的好评,唯一不足的可能是速度有些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维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