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劳琛:中国足球面对丑闻和灾难 影响中德足协合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23: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21日,公安部向外界证实了中国足协高官南勇、杨一民和张健强协助调查的消息,这无疑在中国足球圈内引爆了一颗重磅炸弹。远在德国的前中青队主帅、倍受球迷尊敬的老人 克劳琛也在第一时间获悉了此事,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克劳琛感到无比的震惊和失望,“这是中国足球的灾难,三名足协高级官员同时进行调查在世界范围内闻所未闻,我感 到非常、非常的失望。”

  新浪体育:请问您最近身体还好吗?

  克劳琛:非常棒,上周我刚刚度过了我的68岁生日,我觉得自己一点都没有老,而且是越来越年轻了。告诉你一个好消息,现在李飞宇(技术部主任)正带着9名中国教练在德国接 受学习培训,这是中德足协之间的一个合作项目。只要我们脚踏实地地努力工作,打好中国足球的基础,将来一定会有很好的未来。

  新浪体育:但是我要告诉您一个坏消息,南勇和张健强,以及你的朋友杨一民正在接受警方的调查。

  克劳琛:啊,什么?你再说一遍,(在笔者再三确认后,克劳琛惊讶得半晌才说出话来),如果这是真的,那就太让人震惊了。南勇和杨一民是中国足协的领导,我和他们都很熟悉,以前我们经常在一起交流足球话题,我从他们那里也了解到了中国足球的情况。特别是外语不错的杨一民,跟我在世青赛上共事过,当时我是主教练,他是代表团团长。二十 多年前,杨一民还是中国足协最早一批来德国学习的人员,他对足球了解的很深刻,现在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我上一次看到他们,还是在去年的中德热身赛上。

  新浪体育:你对这件事情怎么看?

  克劳琛: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实在是无话可说了。现在警方已经掌握证据了吗?有没有可能性调查一段时间,被证明清白后又放出来。我宁愿相信最后的事情是这样,不然这个 事实太残酷了,我无法接受。

  新浪体育:对中国足球会有什么影响呢?

  克劳琛:三名中国足球的高官一起被调查,这在世界足坛都属罕见,这也是中国足球的一场灾难,甚至该说是一次地震。现在中德足协的关系很好,有很多合作交流的项目,但现在发生了这些事情,肯定会给中德足协关系带来消极影响,唉呀,这是谁也不想看到的情况。如果德国足协发生了同样的事,那就是一次丑闻。

  新浪体育:什么时候还会回到中国?

  克劳琛:按计划,明年3月份在深圳,会有一场德国元老和中国元老队的比赛。不过现在中国足协领导变化了,我担心这场比赛会不会如期举行。我热爱中国和中国足球,中国有许多优秀的年青球员,如果耐心雕琢得话,他们肯定能够成才,但现在.....。.

  (新浪体育 刘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克劳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