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位川将“晋升”国脚 国足已两年无四川籍球员入选

  本报讯(记者 张龑)昨天,正在昆明随国青队备战亚青赛的成足小将彭欣力得到了一个好消息,中国足协通知他23日赶到上海参加中国国家队的集训。与彭欣力一起入选的还有效力于天津泰达队的川籍小将胡人天,中国队又一次历史性地有了两名四川籍球员。

  两年前,成足的汪嵩入选过国家队,从此国家队再无四川球员的身影。1991年7月出生的彭欣力是土生土长的成都人,自小在成都市足协德瑞培训中心接受培训,2008年在中超赛场上出任后腰首发出场,其表现令人惊艳。当时成足的主教练黎兵就断言,“不出大的意外,今后他肯定是国家队主力”。去年,彭欣力入选U19国青队,作为绝对主力参加了亚青赛小组阶段比赛。彭欣力昨日表示:“谈不上激动,我也知道,我们去就是陪大哥们训练,尽量表现好就行了。”胡人天去年在中超赛场上已经代表天津泰达队出场比赛,是球队主力替补,他从小离开四川到高丰文足球学校接受培训,被泰达队发掘进入一线队。与他们两人一起入选的还有被徐根宝认为是东亚最好球员的武磊和新疆籍球员买提江,在鲁能效力的买提江也是新疆足球历史上第一位进入国家队参加集训的球员。

  据悉,此次一下调集如此多的年轻队员备战即将开始的东亚四强赛,高洪波也有自己的考虑。为了确保明年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有足够的备战时间,此次集训将不召入将参加亚冠联赛的俱乐部队员。原本他考虑从年龄大一点的国奥调人,但国奥已经启程去葡萄牙拉练,只能从更小的球队发掘。如果这几人能通过训练表现出了水平,不排除带他们参加东亚四强赛的可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