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春明:挑战葡萄牙U21机会难得 5场高质热身值百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12:24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北京报道

  1月19日下午,国奥队一行从昆明飞回北京,等待20日下午开始的葡萄牙集训,在未来一周之内,迎接他们的是五场高质量的热身赛。主帅刘春明坦言,为了打好这五场球,国奥做了很充分的准备,“我们得带着收获回来,不能让拉练的钱白花。”

  体坛:就要出征了,这次的葡萄牙拉练对球队意义重大?

  刘春明:这是我们冬训很重要的部分,加上过去两周在昆明的训练,我们这次有一个月来进行训练磨合,这样的机会实在难得。我的计划就是要利用好这一个月,把队伍的建设拔高一个台阶。应该说第一阶段的工作效果不错,接下来我们要通过比赛来提高。

  体坛:这次安排的五场比赛,质量都不错,特别是跟葡萄牙U21的两场比赛,机会很难得。

  刘春明:是的。这支队伍错过了世青赛,对球队和球员的成长来说是巨大的损失。我们现在缺的就是比赛,高质量、有压力的比赛。这次葡萄牙之行的五场比赛虽然都是热身赛,压力可能没那么大,但比赛对手的质量是摆在那里的,我相信所有的球员都跟我有同样的信念,要充分利用好这五场球,检验一下我们的实力和水平。

  体坛:对葡萄牙拉练你个人的期待是什么?

  刘春明:发挥出现阶段我们的最好水平,让对手认真地给我们当陪练,从而看到我们的差距和问题,为球队下一步的提高做一个铺垫。我们会非常认真对待这次葡萄牙之行,现在中国足球整体环境并不太好,我们能获得这次机会也很不容易,不能浪费,往俗里说,这次拉练花费近百万,不能让这些钱白花,得带着收获回来啊。

  体坛:昆明的两周集训,你感觉效果怎么样?

  刘春明:应该说基本达到了我们的预期。这些球员目前的状况还是调整得很不错,跟之前的东亚运动会以及越南之行相比,现在球员的状态、能力都处在一个更好的阶段,这也为我们能打好葡萄牙的几场比赛打下了基础。

  体坛:三场教学赛打下来,队伍的进步在哪里?

  刘春明:三场球,从结果上讲从输到平再到赢,球队呈现出上升的趋势,而在我看重的技战术层面,球队还存在很多不足,我的主要目的是让队员们通过这三场球增加磨合,说白了还是为葡萄牙的比赛做准备。应该说我们表现得不错,跟联赛强队的过招我们占了上风,但这不能说明什么,他们离我的要求还差得远着呢。

  体坛:昆明的两周集训,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刘春明:在人员上,在几个关键位置上我们有了很多收获。比如说在中后卫位置上,这次新来的梅方和李建滨都有很出色的表现,雷永驰和惠家康两人虽然一年没见了,但他们保持了很好的状态。可以说目前国奥队的阵容很整齐,状态也不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