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3000万少年跳级升国足 根宝:他让我收回投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11:1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张壬子报道

  “你觉得你以后的身价能有多少?”“至少3000万吧。”面前的少年满脸通红,带着腼腆的语气轻轻吐出这个数字——当时的武磊,刚过12周岁生日。而今,这个1991年出生的小伙子,成为第一个进入国家队的“90后”。

  值得一提的是,3000万元正好是建设崇明根宝足球基地的投资额。因此,也就有了根宝后来的名言:一个武磊就能让我收回所有的投资。

  “评价?我还要评价武磊什么呢!”这是19日晚接到本报记者的电话后,徐根宝的第一反应。也许,之前他对武磊的夸奖已经太多,他相信刚满18周岁的武磊会像张琳芃那样,用实际行动赢得主教练和球迷的信赖,甚至能做得更好。

  从国青跳级升入国足,“3000万少年”无疑是幸运的。这次国青在昆明集训,武磊带着腰伤前去报道,至今还没参加正式训练。但宿茂臻仍将其推荐给国足,可见对爱将的极度信任。

  “现在腰伤刚好,刚恢复训练,也没法想太多,叫我去哪儿我都服从安排,该怎么练就怎么练吧!国家队有邵佳一那样经验丰富的前腰,要达到高指导的要求,肯定也要很长一段时间。”19日晚,身在昆明的武磊听说自己要在1月23日前往国足报到,语气间凸显与年龄极不对等的平静。谈到外界把他和已经在国足崭露头角的东亚队友张琳芃对比时,武磊笑了:“张琳芃去了就得到了机会,他也表现出来了,不知道这次我有没有机会,有机会咱就好好表现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