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集训暴露糙哥本质 国奥葡萄牙拉练前景恐黯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09:46  南方都市报
 问题一箩筐,刘春明怎能不愁?
问题一箩筐,刘春明怎能不愁?

  新一届国奥队昨日在昆明海埂基地1球小胜刚刚组建的一支中乙球队,终以三战一负、一平、一胜的战绩结束本次高原集结。15天的集训显然未能收到预期成效,这支国奥队前景依然不明朗。

  国奥本次上山肩负“触底回暖”、尽早走出东亚运动会失利阴霾的重任,15天来,球队除了进一步储备体能之外也在磨炼技战术,地面快速配合、边路果断下底都是这次集训的重点,但3场热身赛还是检验了这支国奥队的成色———技战术粗糙、打法简单、全队缺乏特色、核心远未形成,这支国奥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国奥上山以来的三个对手分别是北京国安、河南建业和中乙新军大连阿尔滨,三战比分是1比2,0比0和1比0,国奥似乎在逐渐找到状态,但三个对手实力也在不断“下降”,对阵国安一役,对手几乎尽遣替补,当主力登场时国奥几乎全面被动;对阵河南建业,双方虽拼抢激烈但河南也多派上了替补;昨日下山前最后一战,对手只是名不见经传的中乙新军,且全是与国奥年龄相当的89年龄段球员,国奥仍然很难占据优势,下半场一度被大连阿尔滨全面压制。

  “我们毕竟刚刚组建,很多环节还需要进一步磨合,”教练刘春明满脸苦涩,东亚运动会上的缺陷依然刺眼:技战术粗糙,心态失衡,没有固定打法。

  今天,国奥飞赴葡萄牙拉练,不知道继续执教的刘春明能否率领这支崭新的球队走好伦敦奥运的征程。留给刘春明的时间,不算多了。 陈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