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葡战背后曾暗藏两波折 葡方答应一条款终促事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00:39  东方早报

  世界杯与朝鲜同组 葡萄牙队主动邀战

  东方早报记者 宫赛赛

  2比1,高家军在越南河内以一场胜利结束了自己的亚洲杯预选赛的征程。

  就在国足取胜之前一天,葡萄牙足协就在其官网宣布,3月3日将与中国队在葡萄牙进行一场热身赛。事实上,高家军能够与葡萄牙过招,其中还有两次小波折。

  由于三个近邻朝鲜、韩国、日本都获得了世界杯参赛权,本来并未获得南非世界杯入场券的中国队突然成了香饽饽,与这三国同组的球队都有意邀请中国队热身,葡萄牙队就是其中一支,不过此前葡萄牙足协并未确定3月3日的对手,因为他们有日本和中国两个选择,最终日本队另有其他安排,中国队才获得了此次机会。

  事实上,并非只有日本队在3月3日有事,两个月前,南非足协就已经找到中国足协,希望中国队在2010年3月3日前往南非,为绿点球场进行揭幕战,那场比赛的对手是乌克兰队。同时,为了帮助中国队进行备战,南非方面还为国足安排了2月28日同津巴布韦的比赛。本来这一提议对于足协来说,还是很有诱惑力的。没想到1月17日,葡萄牙足协突然宣布,葡萄牙国家队将于3月3日与中国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本来去南非可以打两场热身赛,但到了葡萄牙却只能打一场,足协如何取舍?经过一番商讨后,葡萄牙方面最终给国足安排了另一个对手,而足协也选择了放弃南非之行,改道前往葡萄牙。

  “国奥队1月中旬开始就要前往葡萄牙拉练,女足也将在3月开赴葡萄牙参加阿尔加夫杯的比赛,足协还是希望不要得罪葡萄牙足协的。”某知情人士透露。不过,虽然比赛在葡萄牙举行,但时间、地点尚未确定。

  3月3日的这场国际A级赛事,是中葡两队历史上的第二次交手。早在8年前的5月25日,同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参赛队的 中国和葡萄牙在澳门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当时的葡萄牙由菲戈挂帅的“黄金一代”组成,结果凭借戈麦斯和保莱塔的进球 葡萄牙2比0完胜国足。只可惜在稍后举行的世界杯上,国足耻辱般出局,与韩国队分在一组的葡萄牙也在小组赛过后即打道回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