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萄牙约战成幸福的烦恼? 一条件可让国足弃南非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1: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程善报道 是与乌克兰交手,还是与葡萄牙交锋?原本一直为热身对手不足而忧心的国足,这一次将面临幸福的烦恼。1月17日,葡萄牙足协宣布,葡萄牙国家队将于3月3日与中国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而在两个月前,中国队就已与南非方面基本达成一致,将在这一天迎战乌克兰队,为南非绿点球场揭幕。

  29日,国家队将返回上海浦东,与东亚队打一场热身赛,然后2月4日前往东京,2月6日,国家队将与日本队在味之素体育场交手。考虑到2月份将有不少国足队员参加亚冠联赛,此次上海集训,国足将从国青队征调几名年轻队员补充到队内。具体名单将由宿茂臻等教练员负责推荐。届时国足的集训球员也将增加到28人左右。不过按照规定,东亚四强赛只能报名23名队员,因此在前往日本之前,国足还将进行一次瘦身。

  东亚四强赛后的比赛安排,目前还未最后确定。在世界杯抽签结束之后,南非足协找到中国足协,希望中国队在2010年3月3日前往南非,为绿点球场进行揭幕战,该场比赛的对手是乌克兰队。为了帮助中国队进行备战,南非方面还为国足安排了2月28日同津巴布韦的比赛。南非方面还将本场比赛的商务开发权和场地广告送给中国足协。不过,目前双方还没有签订合同文本。

  1月17日,葡萄牙足协突然宣布,葡萄牙国家队将于3月3日与中国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是葡萄牙主动提出同中国队热身的,他们将提供来回机票和住宿费用。”对于这一邀请,足协十分心动,不过,在得知具体安排后,足协开始犹豫。“对方提出,由于同朝鲜队比赛时,他们可能已经出线,将会用替补阵容出战,希望能够在中国队身上演练第二阵容。”足协表示,“这样一来热身的效果就降低了。而且前往南非的话,可以打两场比赛,葡萄牙这边现在敲定的只有一场。”

  国家队向葡萄牙方面提出,希望在2月28日安排一场比赛,这个要求葡萄牙方面还在研究中。据知情人士透露,如果葡萄牙方面最终给国足安排了对手,足协将会选择放弃南非之行,改道前往葡萄牙,“国奥队1月中旬开始就要前往葡萄牙拉练,女足也将在3月开赴葡萄牙参加阿尔加夫杯的比赛,足协还是希望不要得罪葡萄牙足协的。”

  另外,按照高洪波的计划,5月28日到6月6日,联赛将挤出10天的时间留给国家队,由国家队安排集训。世界杯期间国家队也有计划进行集训,并安排两到三场热身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