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惊险战胜10人越南队 高洪波保住国足主帅位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09:38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华)亚洲杯预选赛D组昨天结束最后一轮争夺,中国队在河内以2比1击败越南队。虽然这是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但这场胜利足以帮助高洪波保住主帅位子。

  国足上一轮战平叙利亚队后,就已获得亚洲杯决赛阶段资格,不过国足主帅高洪波面临信任危机,他急需一场胜利来证明自己。昨天国足依旧使用451阵型,派上了多名年轻队员,效力于辽宁队的年轻前锋杨旭突前,杜威、韩鹏等主力队员没有进入18人名单。

  开场后国足打得积极主动,但面对积极拼抢的对手,也没有太多破门办法。僵局到第34分钟被打破,在于海的低射被扑出后,杨旭在禁区中路补射,打进了他在国家队的处子球。第43分钟,插上助攻的右后卫张琳秡接队友横传,在小禁区内凌空抽射破门,把比分扩大为2比0。

  急于扳平比分的越南队员动作比较粗野,下半场不到十分钟就有一名后腰队员被红牌罚下。国足占据人数优势后反而不会踢球,球队攻防思想不统一,失误也开始增多。第74分钟越南队前锋范清凉在禁区内被国足后卫拉倒,越南队获得点球机会,效力于葡萄牙联赛的中锋黎公荣右脚低射大门左下死角得手,比分变为1比2。

  此后越南队大肆进攻,国足门前一片风声鹤唳。最后,国足惊险战胜了只有10人作战的越南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