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新人建功拯救高洪波 国足小胜越南结束亚预赛征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04:04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国足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今晚在越南河内结束,东道主越南队虽然给国足带来不少麻烦,但最终没能实现他们赛前“战胜中国队”的目标,以1:2失利。

  由于上一场比赛主场战平叙利亚队令球迷不满,因此,面对主场曾经6:1大胜过的对手,高洪波并没有冒险改变阵型,而是在人员的配置上做出了不同的安排。

  由于韩鹏和杜威有伤未进大名单,因此,不但邓卓翔和蒿俊闵得到首发机会,在中甲联赛效力的两位国足新人杨旭和张琳秡也得以首发出场。

  新人用实际表现报答了高洪波的信任,上半场杨旭和张琳秡各打进一球。国足在领先之后一度打出罕见的流畅配合,牢牢控制住场上局势。眼见输球不可避免,越南队下半场频繁犯规,并有一名队员因故意犯规被罚出场,10人应战的越南队最后利用点球扳回1分。

  针对下半场换人针对性不强的问题,高洪波在赛后解释说,这是因为要给年轻队员留出表现空间,“越南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实质性的威胁,所以我希望球员们在领先时保持比赛感觉,另外,我们也要根据队员表现来为以后的比赛多做准备。”

  在结束亚洲杯预选赛征程后,国足回国放假5天后就要重新集结,备战2月6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东亚四强赛。

  本报北京1月17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