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国少曾造杯具输越南 赵旭日:还提那历史干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0:36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马德兴河内报道

  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已多风雨。这句歌词,对于现在的高洪波来说无疑相当合适。

  2000年,高洪波曾率领84国少在亚少预选赛中淘汰韩国,让人眼前一亮。然而决赛阶段,中国国字号队伍却第一次败给了越南,而“杯具”的导演,正是高洪波。当时,国少在连胜尼泊尔与缅甸之后,出人意料地2比3被越南国少羞辱。随后,又以1比7惨败于日本人脚下,小组赛未能出线。虽然当年的赛地在越南岘港,与河内至少还有1个半小时的飞行距离,但10年前的那场噩梦,显然不会被轻易遗忘。

  之后,高洪波作为亚泰主帅,虽然在亚冠联赛越南客场全身而退,但毕竟只是俱乐部级别。事隔10年,以国足主帅身份重回越南,自然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训练期间,场边的队医倒是提起那一段历史,说自己当年曾跟随国少来越南,“2比3输给越南那次?”本报记者问,很快,这次对话就被身边人打断,“10年了,还提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干嘛?不扫兴吗?”

  当下国足阵中,10年前曾随国少来到越南的只剩赵旭日一人。训练结束,本报记者向赵旭日求证这个判断,得到了肯定答复,“除了我,没别人了。”记者追问,对那次比赛是否还有印象?“有啊,”赵旭日答道,但很快改口,“还提那段历史干嘛?都是多少年前的事了,我早忘了。这种事还是早点从记忆里抹去更好,更何况我现在都打了这么多年,哪能记得那么清楚?”

  谁也不愿回忆。但就在两个月之前,国奥刚刚折戟越南,且当时越南队的主教练正是如今高洪波的对手葡萄牙人卡里斯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