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被出线引来下课声一片 高家军发展空间不乐观

  上周末,中国男足在新年开篇之战中,主场“憋屈”得被叙利亚队以0∶0逼平。好在同组的黎巴嫩队1∶1打平越南队,让中国队在亚洲杯预选赛中得以提前出线。赛后,伴着杭州主场3万名球迷齐刷刷的“下课”喊声,众媒体纷纷用网络流行的恶搞性词语“被出线”来调侃国足,而主教练高洪波的帅位也岌岌可危。

  这场令人失望的比赛之后,两名应召回国的“海归”球员冯潇霆和邵佳一都将返回各自联赛,国足回到海南继续训练,备战17日客场挑战越南队的比赛。虽然这场球对于中国队在本次预选赛中的成绩来说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但对于主教练高洪波来说却是一场不得不拿下的比赛。因为已经有消息传出,高洪波帅位稳不稳,就看与越南队这一仗了。显然,从2∶2平约旦,再到0∶0平叙利亚,中国队最近的两场比赛都不能让人满意。

  高洪波在对叙利亚队的比赛之后,面对媒体的质疑说:“这场比赛球队唯一缺少的就是进球。其实,队员们一直都非常努力,还创造了三四个极佳的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负责转播本场比赛的央视解说员对此直言:“我在想,他为什么要这么说,打成这样,他为什么还在嘴硬?这场比赛之后,人们对于高洪波的质疑声音会越来越多。这将是他执教以来最困难的时候。所以高洪波别无选择,他必须要嘴硬,他必须要坚持。他决不能让那些迷茫的球员看到他的动摇。”国内某著名体育媒体也刊文表示:“高家军的发展空间并不乐观,不管是整体战术还是主力阵容,都还在摸索阶段。说起来,高家军组建也有半年多了,就这个时间跨度而言,至少说明了高洪波的工作没有产生理想的效果。”

  比媒体更失望的是球迷。事实上,早在与叙利亚队比赛的最后几分钟,一直在杭州夜风中冒着寒冷为中国队加油的3万名球迷就已经倒戈,他们大喊着“中国足协解散”、“高洪波下课”、“国足丢人”这样的口号,宣泄着对中国队的不满。甚至还有球迷将中国队的表现和近期中国足坛反赌扫黑的行动结合起来,打出了大幅标语“国足,别赌了,你妈喊你回家吃饭”。

  高洪波的信任危机还来自于足协层面,据上海某媒体报道,一位分管足球的总局高层领导私下里就表达了对高洪波带队的不满,称“国家队不是试验田,高洪波应该珍惜他的时间”。另一位总局高层则表示,中国足球长远来看还是要请外教,只依靠我们自己的力量是很难实现突破的。

  而对即将到来的与越南队一战,饱受非议的高洪波表示:“对越南队的比赛很重要,我们要全力争胜。对任何一支球队来说,争胜都是第一位的,只有胜利才能建立信心,才有可能加快队伍建设与发展。”不过,在邵佳一、冯潇霆等海归相继离队后,再加上考虑到预选赛红黄牌将带入到决赛圈,高洪波能在这一战中派出什么样的阵容、打出什么样的比赛,不得不让人担忧。本报记者 罗 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