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也喊永远争第一 高层不利传言让高洪波规避媒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0:42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博鳌报道 

  12日下午,博鳌的天空乌云密布。主教练高洪波的脸上也很难觅到笑容,尽管国足已经出线,他肩上的压力却一刻也不曾卸下。“小组第一”的高调,并未助高家军拿下叙利亚,更可怕的是,这场平局,已经让高洪波坐到了火山口上。“民怨”与来自上层的不利传言,让这几天的高帅选择规避媒体,“队员可以随便叫来采访,高指导不行!”12日,领队蔚少辉如是说。不过,国足从上到下,并不想放弃争夺“第一”的念想,助教区楚良就对本报记者说:“只要比赛没结束、没到最后一刻,我们都不会放弃争夺第一的目标!”

  博鳌的天气受寒流影响骤然阴冷起来,“前几天还不错,一直艳阳高照的,今天有些冷。”曲波说。但国足的训练热情并未降低,用蔚少辉的话说,“这次集训的时间较长,越是这个时候,越能考验队员的心态、磨练他们的意志。”

  其实,12日下午的这堂训练课,也是在出征前,能让高洪波安排具体战术对抗的“最后一练”了。大家表现得很积极,半小时热身后,高洪波安排了小范围3对3对抗,并要求弟子们在激烈的对抗中完成射门,韩鹏、张琳芃、蒿俊闵和曲波等人状态不错,近距离射门让杨智和关震两位门将应接不暇。“整体状态都不错,我感觉是精神状态好的缘故。大家目标都很明确,最后一场尽管对手实力比较弱,我们有获胜的信心和手段,但绝对不能因此掉以轻心。”亚泰球员闫峰的语气更加坚定,“我们这次去越南,就是全力取胜,当然,谁也没有忘记小组第一的目标。不过,最终排名不是我们能控制的,我希望能战胜对手,回来时也有个好心情。”

  高洪波却不如球员们轻松,现在,他尽量争取把训练内容安排得丰富、紧凑些。对抗射门之后,高帅把队员分成两组,韩鹏、姜宁、曲波等进攻主力被安排在红队,而荣昊、赵鹏、冯萧霆和张琳芃、赵旭日等防守主力被分在黄背心一组。不出意外,他们将组成国足越战的主力阵容。以己之矛戳己之盾,高洪波想让一切更接近实战。“多接应!少带球!”他不时高声提醒队员,一旦有人不按要求,他甚至立刻叫停,亲自示范跑位。

  第一回合,国足主场6比1狂胜越南,这也给小伙子们增添了信心。“这次特地提前赶到博鳌,就是看好这里的天气状况跟越南差不多,相信经过这段适应,天气不会对我们产生太大的影响。至于实力,我们肯定更强,战胜越南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闫峰说道。教练组却不敢盲目乐观,蔚少辉透露,“经过长时间集训,队员们不仅身体上有些疲劳,思想上也有些疲劳,毕竟集训生活还是比较枯燥的。现在,我们最担心的是他们一旦在场上遇到挫折,能不能咬牙挺住。”为此,国足还在12日上午专门召集教练组开会,对越战中可能遭遇的突发情况进行预案。

  也许感觉肩上的压力过于沉重,身在博鳌的高洪波,对待媒体一般都采取了回避态度。训练结束,蔚少辉明确告诉场边的几家媒体记者,“队员可以随便叫来采访,高指导不行!”据说,将近一周的博鳌集训期间,不少记者都提出了采访高洪波的要求,都一一遭到婉言谢绝。不过,助教区楚良还是代表教练组接受了简短的采访,谈到目前渺茫的“小组第一”目标,他有些恼火,甚至直言这样的问题有些“业余”,“竞技体育,不到最后一分钟,绝对不会放弃对胜利的追求。还有最后一场,我们仍然没有丧失争夺第一的希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