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海埂高分贝超强纠错 三场热身赛将对阵国安建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1:33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昆明报道

  去年越南邀请赛和东亚运动会的双重失利,让肩负2012伦敦梦想的国奥队不得不抓紧进行“超强纠错”。

  1月10日,昆明海埂基地国奥训练场,主帅刘春明不断在场边吼着,“从第一脚就要做好,否则后面的就要给你弥补。主动逼抢,不要站桩!”一旁的助理教练孙卫也没有闲着,“不要轻易失误,那样就轻易给对手机会!”而场地那边的守门员教练哈威则大声告诉弟子,“出击要及时果断,0.1秒的犹豫都不行!”这些天,国奥小伙耳边,这样高分贝的声音一直没有停过。

  检验“纠错”效果的最好方法无疑就是热身赛,冬天的海埂非常热闹,国奥也借机敲定了3场热身赛:13日对阵国安、15日对阵建业、18日对阵安徽九方。

  自1月4日上到高原以来,刘春明的脸色一直很凝重,“此前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必须解决,像快速传接球、主动接应和主动逼抢等都要有提高。”从1月6日开始,国奥开始进行队内的分组对抗,刘春明要求每个队员都必须严格执行战术纪律,出脚要快,多跑动,多接应。不管是主力还是替补,只要没有达到要求,必然会遭到刘春明的严厉训斥,“要快,要主动接应,主动去抢,否则对方容易发动快速进攻。”即便是惠家康、雷永驰等知名球员,刘春明也毫不客气,“惠家康,这个球早传一点不就有了。雷永驰,你和蒋哲怎么站位分工,我怎么要求的就坚决怎么做……”

  站在场边的助理教练孙卫也在不断提醒球员注意改掉那些坏毛病,主力一方的右后卫任航和中卫晋鹏翔需要互补对方的空当,一旦做得不够,孙卫就会扯开嗓子喊,“任航,晋鹏翔补你的位置,你要迅速回来补他的位置。”替补一方的吴曦助攻未果稍有松懈,催促他回防的声音马上传来,“吴曦,赶紧回位,注意对方的反击。”

  “有些坏习惯和坏毛病,改起来很难,但是,要想提高,就必须改。比如说,我们的注意力以及轻易失误的问题,东亚运动会上打韩国,第一个失球就是我们的失误被对方断球,必须改掉那些坏毛病和坏习惯。”训练间隙,孙卫向本报记者道出了他的苦恼。

  守门员方面,哈威采取“零容忍”的政策,顾超、张世昌和吴龑三名门将,稍微有些做得不够的地方,都会引来哈威的训斥,“注意从第一步就要做好,否则后面的每一步都要为第一步弥补。”为了加深弟子们的理解,哈威举例:“这就像是犯罪,还要律师辩护去弥补。不违法,就用不着律师弥补了。”

  4天的“纠错”,小伙们的表现让刘春明稍感满意。记者问及效果,刘春明淡淡地说,“还差得远,不能有丝毫松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