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初定全主力出击越南 高洪波:我们要十二分警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1:05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杭州报道

  0比0逼平叙利亚,30分钟之后,遥远的西亚传来消息——黎巴嫩主场1比1战平越南,如此一来,国足成功在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中“被出线”。中叙携手晋级之后,最后一轮已经失去了全部意义。对于高家军来说,客战越南就是一块鸡肋,食之无味,弃又可惜。“打平叙利亚之后,我们还以为还要去越南才能小组出线呢,没想到黎巴嫩挺争气……”6日深夜,一位国足主力队员对本报记者说,“这么一来,客战越南就有点难处理了,到底是全部主力,还是半主力,甚至全替补,只能看教练组的安排。”

  按照高洪波的想法,国足还得去争取这个小组的第一名,所以客战越南也将以拿3分为目的。“我们肯定还是会全力争胜,一来我们还要争夺小组第一;二来,现在这支年轻的国家队,必须通过不断的胜利来建立信心,加快球队的发展速度。”高洪波对本报记者说,“所以,我们初步决定派全部主力,但具体情况到时再看吧。东南亚的比赛向来难打,还是要十二分警惕。”

  尽管主帅有意派上全部主力,但由于亚洲杯预选赛的黄牌将带入决赛圈,而国足又有多名队员已经染黄,所以,到底如何布置还真得动上一番脑筋。“现在队中有5名球员身背一张黄牌,其中就包括杜威和赵鹏,为了避免在最后一场累积两张黄牌导致决赛圈停赛,教练有可能选择让一部分主力不参加越南一战。不过,现在也只是有可能,究竟怎么定,还得看教练组的取舍。”一位国足内部人士表示,“邵佳一与冯萧霆7日都将返回各自俱乐部,国足前往越南肯定还要瘦身,估计最后会带20人左右去河内。到了越南,那边的气温肯定要比中国高得多,我们还要需要提前适应适应,所以应该会提前4天出发。这场比赛,我们还是非常重视的。”

  显然,国足内部已经开始为亚洲杯决赛圈未雨绸缪。不过,回想上届亚洲杯,朱家军同样以预选赛小组第二身份晋级,决赛圈却被乌兹别克羞辱,折戟第一轮。2011多哈亚洲杯,新国足将重蹈覆辙,抑或吐气扬眉,谁也不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