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不否定高洪波能力 富二代踹国足大巴被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0:34  新京报

  本报杭州讯 (特派记者赵宇)备战一个月,但却在主场0比0同叙利亚队战平,高洪波和他的国家队遭受到了外界的猛烈攻击,主席台上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和足协副主席南勇也是一脸铁青地离开球场。不过在球队提前一轮获得亚洲杯预选赛小组出线权的情况下,足协还是表示暂时先不否定高洪波的执教能力。

  中、叙之战结束后,崔大林和南勇还是对国足队员们进行了鼓励,他们要求队员们放下包袱,好好总结这场比赛的得与失,“虽然已经提前获得了小组出线权,但还是要打好下一场同越南队的比赛,进而达到锻炼队伍的目的。”

  高层领导没多说什么,但却难掩现场2万多球迷的下课声,高洪波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质疑。“其实这场比赛最该总结的第一就是中场问题,我们的中场球员能不能在比赛中出色地完成组织任务;第二就是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比赛中我们创造出了不少机会,但却一个都把握不住,这才是最令人头疼的。”一位足协人士说。

  据这位足协人士介绍,足协现在不会讨论下课的问题,“我们已经提前一轮获得了小组出线权,这个结果还是值得肯定的。作为旁观者,谁也没法过多评价高指导的指挥。从提前一轮获得小组出线权这个结果来看,还暂时不能否定高指导的执教和指挥。还是应该给予球队更多鼓励,争取打好后面的比赛。”

  核心

  邵佳一不知在国足前景

  高洪波对佳一是否通过考核的问题避而不谈

  本报杭州讯 (特派记者赵宇)昨晚9点半,国足离开杭州这块伤心地,前往海南备战17日同越南队的最后一场亚洲杯预选赛。离开前,球队特意缩编了队伍,以邵佳一为首的四名大将逐个离开。

  邵佳一已于昨日上午乘最早一班飞机飞回北京,然后前往德国跟随科特布斯队继续备战德乙联赛,“没帮球队拿下对手确实很遗憾,包括我那几次机会最终没能转化为进球。我想到了德国后我还会继续努力比赛,争取帮助科特布斯冲上德甲。”邵佳一表示自己还不清楚能否参加国家队以后的集训。

  对于邵佳一是否通过考核的问题,高洪波选择了回避,“这个问题我不方便说太多。”

  除邵佳一外,来自河南队的徐洋和天津队的韩燕鸣也被宣布暂时离开国家队,他们将不参加同越南队的比赛。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曾明确表示冯潇霆将参加同越南队的客场比赛,可是韩国大邱俱乐部已明确表示希望小冯能够回韩国参加球队冬训,并且完成自己的签约问题。毕竟国足已出线,17日的比赛也非国际足联规定的比赛日。

   攻略

  海南集训全力练射门

  将不再进行万米跑,下场战越南以胜利为目标

  本报杭州讯 (特派记者赵宇)在海南,国家队终于不用再练万米跑了。接下来这不到一周的训练却也不那么轻松,高洪波将在这段时间的训练里主抓球队的射门,提高得分能力也成为下一阶段的训练重点。

  同叙利亚队比赛结束后,高洪波就表示球队得分能力欠缺得太多,并希望能够在今后的训练中得以改进。经过教练组开会研究,决定将射门练习作为球队在海南训练的重点。

  对于下场同越南队的比赛,国足上下已明确目标,即便在提前出线的情况下,也必须争取胜利,“下场同越南队比赛我们的目标还是取胜。作为一支球队,胜利在任何时候都是要追求的目标。”高洪波说。

  高洪波曾在同叙利亚队比赛前定下了“必须小组第一出线”的目标。从现在情况分析,国足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仅存在理论的可能,也就是说自己必须在客场拿下越南,另外还要寄希望于叙利亚队在主场赢不了黎巴嫩。

   闲人

  踹国足大巴,“富二代”被查

  国脚被讽刺“踢球不如写作文,血性不如富二代”

  本报杭州讯 (特派记者赵宇)“踢球不如写作文,血性不如富二代”,这句话已成为网友讽刺国家队的经典名言。之所以把富二代和国家队联系在一起,主要还是因为国家队在义乌训练期间,有几个自称老板的年轻人大闹国家队训练场,临走前还踹了国家队的大巴。

  此事发生后,义乌老板(富二代)大闹国家队训练场的消息不胫而走,报纸、网站也开始对此事进行报道和转载。

  据记者了解,义乌警方已开始调查这几个大闹国家队训练场的义乌商人,并给当时在场的一些记者打电话,了解相关情况。

  警方之所以调查这些人,主要是他们影响了国家队的正常训练,并且出现了踹车这样的恶劣行为。此外,这些人闹事时身上有浓重的酒气,随后还开车离去,因此酒后驾车也是调查内容之一。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次的事虽然不大,但影响却不小,“开始还没觉得是大事,但那么多媒体都进行了报道,所以上级要求对这事进行严查。一旦证据确凿,这几个人也将受到惩罚。”

  由于国足目前已前往海南,球队的训练基地离市区很远,因此也不必担心再有闹事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