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威:神勇门将什么球都能扑 未能赢球从自身找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8: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杭州报道 1月6日的中叙之战最终以0比0平局收场,尽管中国队还是顺利地提前获得了小组出线权,但是由于始终没有能够在主场降服叙利亚,下半场比赛结束前20分钟,全场比赛响起了“高洪波”下课的呐喊声。赛后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高洪波并没有直接面对这个问题,面对记者关于“下课声”的提问,高洪波只说了一句话“这个问题与本场比赛并没有太大的关系”来作为回答。

  不过,还是有两个细节可以表现出高洪波内心的些许波动:第一是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他迟到了10分钟,因为他的“迟到”,新闻发布会现场一度出现了冷场的情况;第二是高洪波参加新闻发布会时并没有按照惯例换上西装,而仅仅穿了一件毛衣。赛后记者从队员处了解到,高洪波迟到的原因是他在更衣室里给队员讲了一些话,他认为本场比赛中国队的表现还算不错,鼓励情绪有些低落的队员们能够昂起低下的脑袋。

  纵观全场比赛中国队上半场的表现要好于下半场,上半场比赛中中国队创造出了四五次得分机会,但是由于进攻队员没有把握住,比分始终没有被改写。在这其中,邵佳一错失了三次绝佳的得分机会,特别是上半场比赛结束前,邵佳一接杜威的一脚漂亮的直塞球,反越位成功,直接面对门将,但是没有想到的是,这脚射门居然被门将扑了一下,打在了左边门柱上。除此之外,邵佳一还有一脚远射也被门将扑出,另外他的头球射门在越过门将的情况下居然被回防的后卫挡出。赵鹏也有一次漂亮的头球抢点攻门,居然也被对方门将巴尔侯斯拿下。

  赛后接受记者采访,赵鹏对于这个射门还遗憾不已:“上半场杜威这个点被盯得太紧了,打不开,才决定让我在后门柱抢点包抄,这个头球我顶得非常舒服,也发上了力,心想肯定是有了,没有想到居然被对方门将给扑了出来。”

  “他们的门将今天有点发挥神勇了”,杜威赛后向记者感叹:“什么球都被他扑出来了,这真没有办法。”2003年,杜威就曾经代表国奥队与这支球队交过手,在赛场上他认出了当年的对手,“门将巴尔侯斯,还有那个中后卫,以及10号卡迪布,他们当年都是我们主要关注的对手,没想到这支球队在一块踢了这么多年,居然还在一起。我们当时那批队员,现在就剩下我和曲波、孙祥几个人了。”

  对于中国队的进攻,杜威也谈到了自己的看法:“除了对方门将发挥出色之外,我们也要总结自身的问题,包括跟约旦的比赛,这两场我们在组织进攻上确实还有值得总结的地方,毕竟正式比赛跟友谊赛不同,现在的国家队年轻队员多,可能还是有些放不开。”

  赛后也有记者问到了高洪波进攻组织的问题,高洪波表示,进攻上中国队创造了一些机会,但是无法完成得分,这是最主要的问题,也是我们必须集中解决的一个问题,“但是这个问题不光需要有针对性的训练,还需要多打比赛,通过比赛让队员积累经验。”

  国足还年轻,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不断成长,但是在杭州,一些球迷已经失去了耐心,下半场比赛有球迷喊出了高洪波下课的口号,还有球迷在比赛结束前站在看台上向记者席大叫:“国足解散。”1月6日,杭州夜凉如水,到场球迷数字为29000人,比上一场打黎巴嫩多了整整8000人,但是赛后有不少球迷又一次伤了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