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叙之战制造虚假繁荣 2.9万人观战买票者寥寥无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0:20  南方都市报

  本报杭州专电 (记者唐元鹏)并非周末,天气寒冷,亚洲杯预选赛的比赛并未显得冷清,对于新国足的表演,杭州人似乎依然有兴趣,总共有2.9万人入场。赛前主教练高洪波诚恳地呼吁杭州市民入场观看,杭州球迷十分配合。但实际上捧场的观众都是被摊派前来的。

  杭州这座城市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几乎成为了国家队的“专职主场”,亚洲杯的三场正式比赛都安放在这里,此次再次来到杭州,已经没有了一开始的热情。从上一场1比0小胜弱旅黎巴嫩开始,球迷已经在喊“高洪波下课”。从第一场比赛两万人的上座率,到了这一场2 .9万人到场观看,达到高峰,但赛后的“下课声”也达到巅峰。

  可惜这只是虚假繁荣,2.9万人的入场人数大部分都是摊派下去的,真正买票的并没有几个。

  “你要票吗?”成为了杭州的流行语,要的自然是国家队比赛的门票。杭州黄龙体育场总共能容纳6万人,票总共印了3万张,为了让球场坐得满一些,主办方将门票强行下放到各区消化,比如余杭区分到一万张的份额,一名余杭区政府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这两天,总有这样那样的人问我,要票吗?我问要什么票,说是中国队比赛的门票,我是不愿去的,问了其他朋友,大多数朋友都说天这么冷,万一去了还添堵怎么办?”

  夜幕降临,气温降到5℃左右,这些被摊派到的“球迷”入场观看,可惜他们看到的是,国家队在黄龙体育场的比赛之旅终以尴尬结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