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威:战平对手可以接受 国足最后一战必轻装上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23: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对于0-0的结果非常失望,但是至少国家队没有输掉比赛。面对国际足联排名要高于自己的叙利亚队,中国队与对手战平也是一个比较合理的结果。对此,国家队队长杜威也在赛后谈到了这样的观点,杜威表示,虽然没有赢很遗憾,但这1分对中国队非常重要,即使是越南队战胜了黎巴嫩,中国队到了客场也能够保证占据主动,最终确保出线权。

  比赛结束之后,杜威首先谈到了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之中的表现,对于中国队错过多次得分良机,这位国足队长首先表示,这至少说明中国队还是创造出了一定的进攻机会,从过程上来说,还是打出了平时训练的水平。但是非常遗憾的的是,我们在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是有一定欠缺,所以我们最后就是缺少一个进球,否则这场比赛就一定能够赢下来了。

  没有战胜叙利亚队,但杜威表示,虽然赛前大家的目标就是赢球,但比赛毕竟要做好面对困难的准备,更何况对手曾经战胜过我们,这场比赛又是没有心理压力,他们已经提前出线,所以相比之下我们的困难更大一些,因此我们想到了这场比赛肯定不会轻松。事实证明比赛过程也确实是这样,对手的反击很有威胁,而我们在进攻之中还是有一些急躁,最终双方打平也是一个合理的结果,至少我们拿到了1分。

  谈到拿到的这1分,杜威说:我们现在已经积10分了,这样即使越南队战胜了黎巴嫩队,他们也只有7分,但我们曾经在主场大比分战胜他们,因此无论从心理上,还是积分都占有优势,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们这一分非常关键。假如说我们没有拿到这1分,而越南队又战胜了黎巴嫩,那样我们就只有2分的差距,那样的最后一场就肯定成为生死决战。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1分对于出线有着非常大的意义,对于我们来说,确保亚洲杯小组出线,这也是我们当下最主要的任务,现在我们已经提前完成了这个目标,我想最后一场比赛我们肯定会轻装上阵。(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杭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杜威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