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最后一练彩排绝杀 高洪波进攻体系后防担当重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10:4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杭州报道

  迎着边路传来的皮球,冲到门前的杜威高高跃起,一头将球砸进了大门。落地后,杜威马上便看到了队友向他竖起的大拇指,还有站在场地中间的国足助理教练们的笑脸。

  昨天下午,国足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内场进行了与叙利亚队比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常规的热身和传接球练习后,主帅高洪波将更多的时间,留给了队员们去寻找射门得分的感觉。与以往稍有不同的是,昨天的训练中,杜威、冯潇霆和赵鹏张琳芃等后卫线上的队员,成了高洪波重点“打造”的对象。尤其是在最后进行定位球练习时,包括中前场的几名队员,都成了杜威的“左右护法”,最大限度地将对手从他身边挤开,为杜威制造头球攻门的机会。

  上场与黎巴嫩队的比赛中,正是凭借着杜威的进球,国足主场1比0战胜了对手。而对于杜威的得分能力,高洪波也毫不掩饰自己的倚重:“包括杜威,包括后防线上的其他队员,在进攻中,尤其是在定位球进攻时,都有自己的特点。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最大限度地强化每个队员的长处,从而发挥更大的作用。”

  与叙利亚队的比赛,高洪波已经确定了加强进攻的基调,这或许也是他在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中,强化后卫攻击能力的主要原因。就像认为防守绝不仅仅是后卫的职责一样,在高洪波看来,作为一个整体,后卫也绝不应该游离在球队的进攻体系之外:“后卫是由守转攻的第一个点,这个环节处理得好坏,很大程度上,直接决定了反击进攻的质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