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年礼国足今天送什么? 高洪波送头彩球员们送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03:04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张琳 杭州报道)时世艰难,如今买什么都讲究买一送一。国足比赛亦是如此。去年在天津,看国足比赛送方便面;在义乌,送报纸。而此次在杭州,俨然成为促销团队的中国男足又将给球迷送上什么呢?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

  昨日下午,国足教练组跟当地的一支业余球队,也就是本次比赛的赞助商进行了友谊赛。令人惊讶的是,中国足球的掌门人南勇居然也亲自披挂上阵。

  南勇是昨天中午才从昆明的中超峰会上赶来的。刚下飞机就上了球场。在国足市场号召力日渐衰落的大背景下,陪赞助商踢球也成为南主席不能推辞的工作之一。

  早些年米卢时代,国足教练组也时常喜欢与业余球队过过招,但当时的主要对手是采访国足的媒体记者。而近一两年来,国足与赞助商间的切磋次数明显多了起来。事实上,去年11月在杭州对阵黎巴嫩前,为了感谢当地赞助商“雪中送炭”,国足甚至答应让国脚们亲自出场。后来担心国脚受伤,才改由教练组代劳。结果这一代劳就成了任务,再也推不掉了。

  不管怎样,能跟国字号教练们同场竞技,对于业余爱好者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用当地组委会的话说便是:“权当促销,希望明天能多来点球迷捧场。”

  高洪波要送“头彩”

  中叙之战,新年第一战。中国人万事喜欢讨个头彩,高洪波自然也不例外。昨天,一向低调的他总算说了点“硬气”的话:“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的任务就是小组第一名,这也是未来两场比赛的基本目标。”中国队目前落后小组头名,也就是今日对手叙利亚队三分。高少帅“争第一”的意思很明确,那就是不但赢下16日客场与越南队的比赛,更首先要在杭州拿下本次对手。

  高洪波这次的话想必说到球迷心中去了。过去一年,国足没少给大家添堵。如果场上不赢球,甭管送什么都不好使。这次少帅终于拿出了巨大的勇气,高洪波说:“赛程不到结束,谁也不知道队伍获得的名次,从竞技 体育的角度来说,争强好胜是必须的。对比赛的准备,我们也必须灌输必胜的信念。”

  这两天,杭州天气非常寒冷,这似乎也让中国队拥有更多的主场便利。对此,高洪波说:“气候并不是决定比赛的关键。”

  球员们要送胜利

  领导、教练卖力气,球员们怎能落后。比赛前夜,他们纷纷表态,要把一场胜利奉献给杭州球迷。

  有望在今天首发出任右前卫的于海就说:“现在所有队员都非常期待这场比赛,我们也相信明天这场比赛一定能够打好。”

  由于失去了世界杯资格,2010年国足的比赛少得可怜。而亚洲杯反而成了最为重要的比赛。于海说:“打好亚洲杯预选赛是现阶段的最重要任务,而这场比赛又是小组赛之中最重要的比赛,所以明天这场比赛堪称组建之后,大家最为重视的一场比赛,我们只有一个目标,就是战胜叙利亚队。”中后卫赵鹏也表示:“只要打出训练时的东西,正常发挥,拿下叙利亚队没问题。”

  球员们的表态自然令人振奋。不过球迷的愿望并不高。“能赢下来当然最好,赢不了起码也别丢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