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黯然辞旧闭门迎新 惨淡又一年没人送新年祝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1日11:25  体坛周报
国足黯然辞旧闭门迎新惨淡又一年没人送新年祝福



  12月31日,2009年最后一天。下午,国脚们迎来了难得的休整时间。不过,由于此前一天憾平约旦,这个新年过得并不愉快。

  主场打约旦,年度最后一战,本应该痛快地拿下。赛前国家队的愿望,也是“完美收官”。但是,开局很不顺利,上半时踢得毫无章法,直让人昏昏欲睡。中场休息之后,高洪波果断换人,于海取代吕征、冯萧霆替换赵鹏。这一变招,很快就收到了奇效。易边后仅1分钟,张琳芃便利用一次补射机会,侧身凌空率先破门。短短8分钟之后,韩鹏利用角球的机会,头槌扩大比分。

  所有人都以为,这场球肯定拿下了,可以为2009年画一个圆满的句号。现场的约旦球迷也不再像此前那样叫喊个不停。孰料,风云突变,约旦队居然在7分钟之内连扳2球。国家队竟然没能拿下对手,高洪波赛后连说“遗憾”。

  或许是过于失望,当晚回到酒店之后,大部分国脚都不愿意接受采访。专程从北京赶到义乌的足协掌门人南勇,也有些闷闷不乐。当记者赶到国家队下榻酒店时,尽管一再希望国脚们说几句,但他们还是婉转地拒绝了。新闻官董华,则一直陪同着为数不多记者们,跟老记们招呼:“实在不好意思……”

  其实,出现这种情况也不难理解。毕竟,在当前“反赌”的大环境下,需要有些积极正面的东西,去刺激一下中国足球的神经。很遗憾,国家队竟然没赢约旦,国脚们错过了一个“积极”的好机会。

  次日上午11时,国家队来到义乌体育场附场,进行赛后调整性训练。午饭之后,球队给国脚们放了半天假,也算是庆祝新年了。不过,由于义乌地方并不大,也没有什么风景胜地,大部分国脚选择在酒店里休息。而南勇、林晓华等一干足协领导,则召集国家队教练组一起,开了个会。一方面小结中约之战,另外也简单总结了国家队过去一年来的情况。

  据了解,在这个会上,南勇还是给予球队以积极鼓励,希望国家队能在2010年有所发展与进步,毕竟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在2010年10月份就将全面展开了。会议结束之后,南勇等人离开了义乌,留下国家队独自过新年。而去年这个时候,南勇在金山跟国家队一起辞旧迎新,还办了一个别开生面的晚宴。

  按规定,国家队用餐时间为晚上7点。本来,球队用餐地点是在酒店三楼,但因为当晚酒店承办婚宴,国脚们用餐地点被改到了五楼。这个餐厅也是国家队之前用来开会的地方。酒店方面还是和往常一样,为国脚们准备了专门的餐食。唯一不同的是,专门提供了几瓶红酒,在国脚们进入餐厅之前,服务员就已经倒好了,每人小半杯。早下楼的队员见到红酒之后,本想端起先尝一口。领队蔚少辉见状笑道:“你们也太着急了吧。等高导来了之后,你们再一起喝嘛。”

  不过,等高洪波下楼之后,所有国脚都只是默默地在各自餐桌上吃饭。吃了一半多之后,国家队专门把餐厅门关上,然后每个人才端起那小半杯红酒,一起干杯,算是庆祝新年,高导感谢国脚们过去一年来的配合与努力。10分钟之后,国脚们陆续走出餐厅。这顿年夜饭,也算就此结束。

  用餐期间,周围还有其他客人在。不过,没有人打搅他们。只有一个人看见国脚的身影后,唠叨了几句:“是踢球的在吃饭吧?吃啥好吃的了……”之后便转身离去。国脚们陆续返回房间,没有人为国脚们送上哪怕一句新年祝福。

  中国足球,惨惨淡淡又一年。

  记者马德兴义乌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中国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