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最需帮队员找回自信 我相信2010前景会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10: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义乌报道 2009年的最后一场比赛,高洪波给自己和国家队留下了一个遗憾。2比0的比分原本可以让中国足球在这个年底以一场胜利收场,但最后时刻的放松让这场胜利从指间溜走,高洪波只能寄希望于来年:“我希望2010年,中国足球可以越来越好,可以走出低谷。”

  “这是2009年国家队的最后一场比赛,没能取得胜利非常遗憾。”高洪波赛后说,他清楚地记得自己的国家队在过去一年里的比赛成绩,“6胜6平一负,这是我们这支国家队在过去一年里的成绩单,目前的中国足球是处于一个低潮期,我希望大家能够给中国足球更多的支持和帮助,我们一起走出这个低谷。”

  在高家军的2009年成绩单上,唯一的一场失利来自于热身赛,主场1比4负于沙特队。而在仅有的两场正式比赛里,他们主、客场双杀黎巴嫩队,确保了亚洲杯预选赛里的有利位置。虽然在热身比赛里,中国队战胜的对手大多是吉尔吉斯、巴勒斯坦这样成色不是很足的对手,甚至还被马来西亚和新加坡逼平。但也有逼平德国这样不错的成绩。高洪波说:“我们的这支国家队还很年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让这些年轻的球员建立起自信心,帮助中国足球找回失落的自信,我个人认为中国足球不应该是现在的这个水平,我们有能力做得更好。”

  2010年是世界杯年,是世界足球的大年,但中国足球更多是在扮演看客。这一年里,中国队的大赛只有年初的东亚四强赛和年底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但在世界杯之前,中国队有机会挑战多支世界强队,这也被看成是中国足球间接证明自己的机会。高洪波说:“2010年,我相信中国足球前景会更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世界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