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邵佳一首演直言配合生疏 教练组:距期望值尚有距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10: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义乌报道   尽管拼尽全力,而且全场也有过几次出彩表现,但是作为攻击型前腰,邵佳一的表现还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

  “至少他的表现与高指导的期望值之间还有一些差距。高指导可能需要他在带动全队攻势上再多做一些工作。”赛后一名教练组人士告诉记者:“当然从佳一的角度来说,已经非常不容易了,毕竟他归队才几天时间,跟全队只进行了两堂训练课,很多队友他都不熟悉,就更不要提默契配合了。”

  在本场比赛之前,邵佳一26日刚刚与全队在上海会合,27日邵佳一第一次参加全队训练课,并在分组对抗中分到了主力一组。尽管在分组对抗中,邵佳一做出过两个好球,但是在射门训练时,邵佳一的脚头并不顺,左右脚包抄射门的命中率都非常低。训练结束之后记者还专门与队内人士聊起此事,领队蔚少辉表示,现在的情况也非常正常,佳一从德国回到北京之后,之前一直与家人在一起,并没有进行正常训练,状态上肯定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在这种情况下,队内也曾经考虑过让邵佳一在中约之战中替补上场,不过赛前最后时刻,这个决定被推翻,教练组认为距离中叙之战还有一周左右的准备时间,完全可用通过一场热身赛,刺激一下佳一的比赛状态,促使其各方面情况尽快恢复。

  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比赛一开始,邵佳一就出现在了前腰位置上,与他在中场中路搭档并不是外人,恰好全部是来自母队北京国安的队友黄博文和杨昊。尽管三人并没有在一起踢过球,但是由于同样来自于国安,从邵佳一加盟国足开始,黄博文和杨昊两人就跟邵佳一格外地亲,训练之余,三人也经常在一起交流。

  来自北京国安的中场发动机主导了上半场国家队的进攻。从比赛的情况来看,尽管中国队在进攻节奏上一直强调快速串联、一脚出球,但是失误率也居高不下,场面上反而出现了干打雷不下雨的局面。邵佳一虽然表现非常努力,但是他在中路接球机会并不多。而且由于和队友缺乏默契度,佳一在接球之后往往选择回敲反跑,但是当他反跑之后,皮球却很难再次送到他的脚下。由于中路打不开局面,中国队在边路的进攻上也受到了一定的限制。

  不过尽管如此,邵佳一还是展示了自己出色的脚法。上半场第23分钟邵佳一在中路接到张琳芃的传球,左脚强行打门,险些攻破对方门将的十指关,第35分钟邵佳一还曾经获得过一次主罚任意球机会,可惜他发出的皮球虽然速度、力量俱佳,但是却偏出了球门框范围。

  下半场比赛在于海上场之后,邵佳一攻击力强的特点也逐渐被激活。下半场第59分钟,于海传中邵佳一射门被挡出,曲波近在咫尺的射门居然打飞。之后荣昊还一次下地传中机会,邵佳一的右脚推射又是稍稍偏出。

  “今天得分机会至少有一两个,可惜欠缺一点运气。”赛后邵佳一也感到有些遗憾:“特别是下半场荣昊给我传的那个球,我太追求角度了,反而踢偏出去了,如果不想那么多,索性发力打一脚,可能也就进了。”

  对于自己在全场比赛中的表现,邵佳一也表示不是特别满意:“我感觉自己还有体能,但是跟队友的配合上确实缺少一些默契,有时候我跑了队友的球没有传到,还有队友传了我却没有跑的情况。这个还需要时间磨合,毕竟每个教练员的要求是不一样的。下半场要好一些,但是整体上感觉配合还是有点生。”

  中国队上下半场的表现确实截然不同的,下半场中国队在进攻上有所起色,与之相比,中国队上半场的进攻虽然热闹,却并没有构成什么实质性威胁。对此邵佳一也谈了自己的观点:“主要是大家经历了海南冬训之后,很久没有打正式比赛,都比较兴奋,所以上半场比赛节奏的把控上不是很好。该快的时候快了,该慢的时候也没有慢下来。下半场这方面要好了很多。节奏对了,出现进攻机会才能把握住,不会出现失误。”

  对于全队的表现,邵佳一表示年轻队员让自己惊喜:“比如张琳芃,他全场的表现都非常出色,而且他打进了一个非常精彩的进球。另外还有几名年轻队员的表现也很突出。比赛最后阶段我们被对手追平了比分,这说明我们在防守上还有要加强的地方。”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世界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邵佳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