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拿约旦当叙利亚未能取胜 南勇在义乌现场督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10:14  辽沈晚报

  昨晚,国足以2:2战平约旦队。与约旦的比赛,是国家队参加亚洲杯预选赛之前最关键的一场热身赛。不论是国足主帅高洪波还是约旦主帅阿德南,都将这场比赛视为一场“替身之战”。

  国足拿约旦当叙利亚

  按照国家队教练组的计划,在与上海东亚队进行了内部训练赛之后,队伍就进入了一个最关键的时期,也宣告体能储备期正式结束。中国足协安排了这场与约旦队的比赛,也是有着较强的针对性,国足也希望通过这场比赛来模拟一下与叙利亚队的较量。

  1月6日,国家队将在杭州面对强敌叙利亚队,这场比赛是不允许有任何闪失的。所以高洪波带领国足在这段时间内一直全力备战。与约旦队的这场较量在计划中是最后的热身,不仅要检验一下体能训练与技战术训练方面的成果,也要为击败叙利亚队寻找机会。

  约旦队与叙利亚队到底有多少相似之处,在技术层面上可以计算,但两支队伍还是存在很大的不同。国足教练组内部认为,约旦队的阵容变化比较大,不能完全模拟叙利亚队,但是在整体风格上还是有一些相似。

  约旦也是一支正规军

  与以往的热身赛对手相比,约旦队是货真价实的。国家队本年度打过一些热身赛,但球队的实力不是很强,大多是国家集训队,比赛质量并不理想,只能算是国家队磨合的模拟对手而已。而这次约旦队可不同,除了三名在沙特效力的主力球员未能随队参赛之外,其他主力球员悉数来到义乌。

  约旦队的主帅阿德南对这场比赛是非常认真,他们将在1月6日亚洲杯预选赛当中面对泰国队,如果能够赢下这场比赛,约旦队进军2011年亚洲杯赛的希望就将大增。阿德南对明年3月3日与新加坡队的那场比赛信心十足,而与泰国这场比赛绝对是“生死战”。

  来中国比赛之前,约旦队也想找一支队伍来模拟泰国队,而中国队是他们考虑再三之后的选择。在比赛前,阿德南还信誓旦旦地表示,这场比赛他们绝对会全力以赴,要当成一场真正的亚洲杯预选赛来打。与他有着同样心境的,其实还有高洪波,约旦队是国家队近期遇见的最为正规的一支队伍。

  南勇在义乌现场督战

  亚洲杯预选赛,是中国国家队现阶段的最大任务,也是中国足球“触底反弹”的第一场战役,年轻的国家队被寄予众望。中国足协在这个风口浪尖,对国家队的表现也格外的关注,南勇提前一天抵达,对国家队的训练和备战都详细地询问。

  国家队与约旦队这场热身赛本来并不是重量级的比赛,而教练组认为战术意义可能更为重大。不过,在中国足球面临诸多问题的当口,每场比赛都显得格外重要,在最危难的时候,整个中国足球似乎更需要鼓舞。据透露,南勇抵达义乌之后,对国家队说了许多鼓励的话。其实,南勇在这两天也受到了鼓舞,因为义乌当地的球迷为他和国家队还是送来了掌声。 记者 刘志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南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