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毛剑卿错失终场绝杀徒慨叹:本应完美句号 恨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08:2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王正根义乌报道

  差一点,就差那么一点,毛剑卿就能成为国足昨晚的英雄。“恨自己啊,如果把握一次机会都好了,国家队就能以一场胜利为2009年画上一个相对完美的句号了……”赛后,毛剑卿有点怨恨自己地表示。

  毛剑卿是在昨天比赛下半场第70分钟左右替换韩鹏上场的,在场上出任单箭头。上场后,毛剑卿相比韩鹏在做球方面有些差距,但在跑位和冲刺方面却显示出了自己的优势,并且获得了两次绝好的机会,尤其是一次反越位赢得单刀,但可惜他的射门打到了门将怀里,无缘帮助国家队改写比分……“天气比较冷,上场没多长时间,对球的感觉还有些陌生,但就个人发挥来看,我认为状态还可以,但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在中锋位置上也能适应吧,毕竟最早我刚出来的时候也是踢前锋的。只可惜今天没能把握住机会,如果进球的话就更好了。”小毛还认为,“其实今天我们队打得很好,一直控制着比赛的节奏,也创造了很多的机会。只不过没能获得更多的进球。今天我们应该取得胜利,不过在2比0领先后,我们犯了错误。”

  其实,本场比赛,是小毛在时隔两年后重回国家队的首场比赛,在海南和上海集训期间,他还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在这种背景之下,毛剑卿昨晚20多分钟的表现,还是能够让人满意的。其中,两个镜头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是接边路传中,小毛在中路凌空勾射,可惜角度没有选择好,这让人想起了2008赛季客场申花4比1大胜陕西那场比赛中他的那个进球;二是那次中路反越位,尽管同样打丢,但却反映出了他敏锐的嗅觉和强劲的反应速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毛剑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