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邵佳一首秀难觅最佳位置 他何时成高家军中场之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23: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高洪波执教半年有余,邵佳一首次出现在国家队的比赛中。不过在与新队友的首次合作中,邵佳一没能在中场找到合适的位置,出彩之处只是下半时形成防反时的两次包抄,一左一右两脚射门证明自己的脚下确实有东西。

  比赛一开始,邵佳一就显示出了自己扎实的功底,前场的一个半高球经他过渡到右边路时,皮球不仅重新回到地面而且已经处于规则滚动的状态。这一脚球与此前一名队友在无人防守下的转移形成鲜明的对比,这位中场队友将低平球转移到左路时选择了另外一种脚法,荣昊不得不减速用胸停卸下皮球后再重新提速。

  邵佳一的状态不错,虽然也因为追求一脚出球有过几脚失误,但是当时的传球都在追求致命一击,在传球成功就可能得分时,他的这种冒险应该可以认为是正确选择。不过,上半时比赛中他冒险的机会也不多,活动范围很大的黄博文、杨昊两名后腰压缩了他的活动空间,前者有球更多的直接打到左边路、后者则更愿意在右边路寻找机会,作为前腰的邵佳一很多时候都需要像一名前锋那样回接要球,而这似乎并不是他的强项。没有近距离的连续传递,国家队的中场不能按照他的方式进行控制。

  上半时邵佳一最闪光的一次出现在第23分钟,当时他接张琳芃的右路半高球,禁区肋部停球后过人内切,禁区线上强行起左脚打门,皮球从近门柱边上滑出底线。第35分钟,他在反击中受到侵犯赢得了一次任意球机会,他的打门却质量不高,需要注意的是,这个任意球似乎受到了主裁判的照顾,而且当时邵佳一如果把球传出去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下半时中国队利用角球机会连续破门,比赛进入反击的状态,这时候邵佳一连续闪光。第59分钟,中国队在反击中打出速度,于海在左边路看准队友的跑位低平球传中,高速跟进的邵佳一左脚垫射被门将挡出,曲波的跟进补射高出门楣;第64分钟,荣昊在反击中再次打出速度,皮球传到门前时包抄到位的又是邵佳一,这一次他的右脚推射稍稍偏出了远门柱。错过了这两次机会,邵佳一在第80分钟时离场。

  邵佳一很努力,但是技术出色的他没能在阵地战中展示优势,反而是在反击中冲到锋钱抢足了风头。这种错位的表现显然是因为他还没有真正的融入球队,在这支中场无核心的年轻球队中,邵佳一需要用更多的传球与队友进行交流,这就要求他更多的参加集训、参加比赛,否则年轻的队友很难按他的方式进行比赛。

  (西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邵佳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