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约旦主帅阿德南:四川还好吗? 我更想取得比赛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12:46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义乌报道

  今天(30日)晚上19时35分,高家军将在义乌迎战约旦队。国足和球迷或许对约旦并不陌生,因为这是一年半内,双方的第三次交锋。而约旦队的主教练、伊拉克人阿德南,则更为中国球迷熟悉,他就是04年亚洲杯伊拉克的主帅,带头拉出“感谢成都”让我们印象深刻。昨天(29日)下午,记者见到阿德南时,他主动询问:“成都怎么样?现在四川那里还好吗?”

  很显然,“成都”在阿德南心中一直是个值得纪念的地方,甚至是他终身难忘的记忆——“2004年亚洲杯,伊拉克队在成都参加比赛,我都不敢相信,那里的球迷自始至终在支持我们,尤其是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沙特,我们只有取胜才有可能出线。现场球迷始终在为我们加油,这让我们伊拉克队有一种‘回家’的感觉。正是在球迷们的支持下,我们2比1击败沙特,成功出线。”阿德南回忆道。

  “到现在为止,我们伊拉克球员、教练包括工作人员,只要一提到中国,就自然会想起成都。后来,也就是去年世界杯预选赛期间,听说那里发生了地震,我记得你也曾到我们队采访过,并告诉了我那里的情况。我不知道一年多过去了,现在成都的情况如何了。所以,我要问你,四川现在还好吗?”记者告诉阿德南,成都乃至四川的情况都不错,正在走出地震的阴影,所有人都在重建自己的家园,阿德南这才满意地笑了。

  记者随后反问阿德南,离开伊拉克之后,现在伊拉克的情况如何?阿德南苦笑着说道:“坦率地说,那里的情况依然不是很好,甚至比之前还要糟糕。整个国家依然处于动荡之中,球队的情况也不是很好,很多球员的生活很不稳定。我真的很担心,虽然我已经离开了伊拉克队,但我依然还是伊拉克人,我渴望着能够为伊拉克足球做点什么。现在,国际足联已经对伊拉克足协作出了暂停会员资格的决定,而且亚足联也要求伊拉克在明年1月3日之前给出最终的说法,可是现在伊拉克国内依然没有任何动静。所以,我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足球是伊拉克人民唯一的精神寄托,如果被国际足联彻底禁赛,我真不知道伊拉克人民究竟还能期待什么。”

  当然,阿德南没有忘记现在自己的身份。他的目标是要带领约旦取得2011年亚洲杯的入场券,“我很清楚我现在自己的工作,我的任务就是要率队参加2011年亚洲杯。我知道,伊拉克作为卫冕冠军已经拿到了2011年亚洲杯的入场券,但谁将率领伊拉克队参赛,目前依然还是个未知数。作为我来说,如果约旦队能够获得明年的参赛权,我作为伊拉克人肯定将出现在亚洲杯决赛圈的赛场上,让人们知道伊拉克足球的存在。尽管约旦要获得出线权将非常困难,但我们在击败伊朗之后,所有约旦人都相信我们是可以做到的。”

  “对我们队来说,明年1月6日与泰国的那场比赛将是命运的决战,因为现在我们只有4分,伊朗是7分,新加坡是6分,泰国积5分,明年3月3日最后一场我们主场对阵新加坡,我有信心拿到这3分。只要我们这次客场能击败泰国,就可以拿到最后一个出线席位。也正因为此,这次来中国与中国队进行热身,就是希望通过这场比赛来全面考察球员的状态。虽然我们有3名在沙特效力的球员不会参加这场比赛,但这不会成为我们的借口和理由。相反,我更希望我们能够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这对鼓舞全队的士气将起到甚为关键的作用。”阿德南对记者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