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发之争东亚队长抢班夺权 邵佳一回归姜宁将被右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10:59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义乌报道

  打约旦,高洪波想达到两个目的:一是检验此前训练成果;二是全方位模拟1月6日对叙利亚的亚洲杯预选赛。

  “已经集训两周了,经历了海口体能训练,也进行了技战术演练,回上海又跟东亚打了两场。明天打约旦,就是检验一下。”29日晚,高洪波说,“老实说,胜负不重要,关键是观察球队磨合情况。这期集训,我们新招进了吕征、毛剑卿和韩燕鸣。海归球员除了小冯归队外,佳一也来了。通过前一段训练比赛,教练组对他们已经有所了解。明晚打约旦队,将是另一个观察他们的好时机。”

  在前腰位置上,高洪波曾经试用过很多人,但并没有一个特别合适的人选。这次邵佳一强势回归,将是前腰这个位置的强有力竞争者。不出太大意外的话,佳一将会出现在中约之战首发阵容中。

  邵佳一出任主力前腰,姜宁的位置就将右移,重新回到右边前卫位置。和上海东亚两战,姜宁已经打了这个位置,而且逐渐表现出状态。30日打约旦,他将成为右边路进攻的一把利刃。左边前卫位置,由于蒿俊闵近来状态不是最好,他的位置很有可能被于海顶替。

  双后腰方面,杨昊整个冬训练得比较好,将保证一个主力位置。另外一个首发,则由黄博文和赵旭日竞争。由于后者最近有些轻伤,估计对约旦的比赛,黄博文担当主力的可能性要大一些。

  两名中卫的搭档,还是老样子——状态稳定并且成熟的杜威,再加上刚从韩国回来的冯萧霆。左边后卫和门将也不会有变化,荣昊和杨智将继续占据主力。惟一的变数,在右边后卫的位置。在试用了刘建业和赵鹏后,高洪波把新人张琳芃放在这个位置继续试验。从眼下的情况看起来,打约旦这场比赛,很有可能张琳芃将会出任主力右后卫。

  “张琳芃的身体素质非常好,虽然年纪比较轻,比赛经验不是很足,但他的潜力很大。”29日晚,一位队内人士说,“在目前这支国家队,后卫和后腰两个位置上都不缺人,但右边卫一直是个问题。所以,高指导就动脑筋,想试着把张琳芃改造成一位右边后卫。亚洲杯预选赛对叙利亚的比赛很重要,所以在此之前,打约旦的热身赛,正好是高导再次考察张琳芃的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