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根宝为国足开脱平局尴尬:过程好了些比分差了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6日11:16  半岛晨报
首场比赛结束后,徐根宝向爱徒高洪波提出建议。徐根宝爱犬“曼联”也“出席”了此次“师徒会”。
首场比赛结束后,徐根宝向爱徒高洪波提出建议。徐根宝爱犬“曼联”也“出席”了此次“师徒会”。

  冬训期间的第二场教学赛中,国足的表现终于有了些进步,并由韩鹏率先完成破门。遗憾的是,下半时他们晚节不保,最终被东亚队逼平。赛后高洪波又找了不少理由,徐根宝也继续为国足开脱。教学赛的结果确实不重要,问题是,对付一支中甲青年军都如此费劲,谁敢指望国足能在叙利亚队面前拿出上佳表现?

  过程好了点,比分差了点

  首战逆转东亚之后,高洪波一再强调,教学赛结果并不重要,但实际上,比赛之前他曾向国脚们明确提出,上下半场两套阵容都必须在45分钟赢得比分。结果,替补阵容勉强做到了,主力阵容却与东亚队战成了平局。这样的结果让国脚们脸上也都有些挂不住,昨天下午再战东亚,他们的劲头明显要比上一场比赛时高。高洪波虽然对首发阵容进行了一些调整,但总体来说,出场的大都还是主力。 3条线上,高洪波都只换了一个人,张琳芃、黄博文、韩鹏分别替换下了刘建业、阎峰和郜林。也就是说,昨天首发出战教学赛的阵容当中,超过一半是亚洲杯预选赛主力。

  阵容较强,劲头又比较足,上半时比赛中,国足一度占据了场上优势。第36分钟,韩鹏接姜宁传球铲射破网,帮助国足拔得头筹。这本身就是个不小的“进步”,首战东亚时,国足是先失的分。不过,下半时情况有了变化,换了大批球员的东亚队表现非常积极,拼抢也更加投入。反观国足,战斗欲望却打了几分折扣。第76分钟,东亚队通过一连串的传球攻至国足门前,中路包抄的武磊轻松推射得手,1:1,国足城门又被中甲球队攻陷。与首场教学赛相比,国足的比赛过程要略好一些,但比分却要差了不少。3:2惊险逆转固然让人失望,1:1更加让国足脸上无光。

  徐根宝:国足配合不默契

  如果只是同级俱乐部队之间的教学赛,不管比赛的过程和结果如何,都无所谓,但国足和东亚差着好几个“等级”,平局无疑令高洪波和国脚们都很尴尬。赛后,高洪波只能以状态问题来做解释,他表示,前段时间国足一直在进行体能训练,现在队员们身体状态都比较疲惫,比赛中状态不好,也很正常。与首场教学赛相比,国足在控球方面做得更好了一些,比赛节奏掌握得也很不错。接下来,国足将会慢慢调整,逐渐进入状态。

  高洪波的师傅徐根宝对国足的评价则更加中肯,他表示,与上场比赛时相比,国足踢得确实好了不少。不过,国足在配合方面确实不够默契。当然,这主要还是因为队伍组建时间比较短,高洪波还需要更多时间来完成对队伍的调教。徐根宝同时表示,教学赛比分不重要,重要的是磨合阵容,锻炼队伍。

  一年之中3次在教学赛中交手,2胜1平的成绩看上去似乎不错,但如果弄清楚了对阵双方的身份,没有一个人能感到满意,包括球迷,也包括国足自己。但这就是现实,教学赛比分确实不重要,在重要的亚洲杯预选赛上,国足不也拿弱旅黎巴嫩队没什么办法? 高级记者 隋海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徐根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