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两小时高强对抗修补顽症 黄博文出言不慎遭纠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1:10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上海报道

  24日,国家队只练了一次,但耗时两小时,训练量着实不小。尽管前一天刚打完东亚,但高洪波仍给全队上了大量,有点惩罚的意思。

  上午10点半,国家队准时从酒店发车。到训练课结束时,已经是下午1点。简单的准备活动后,高洪波安排中前场进攻套路演练,随后还布置了小范围的4对4对抗。

  中前场进攻战术训练,高洪波让杜威、汪强、赵鹏3人站在禁区里,扮演防守队员,但仅仅站了位置,并不进行实际防守。其他队员则分成左边卫、后腰、右边卫、左前卫、前腰、右前卫、前锋等点,分别站有两三人。高洪波亲自站在场内做示范,特别给前腰和前锋队员在回接球方面提出要求。为了迷惑防守队员,要求他们先贴着防守队员向门前冲三四步,然后再转身甩开对手回接。

  为了保证传接球的默契和精准,高洪波要求大家传球时必须大声喊叫接球队友名字,接球人也必须高声作出回应。由于每个位置都站有两三人,高洪波允许他们在传球时可以选择接应队员,但必须大声喊出。一旦有人忘了呼应,高洪波马上会纠正,“都要喊起来!谁不喊就下来,和我站在一起,站在这里看别人训练!”

  黄博文在一次传球时,大声喊了一句“走着”。高洪波听到后,马上指出来,“谁走着?!记住,必须要喊接应你队友的名字,让他有准备。他听到你的喊声后,立即向前启动,这时的传球路线刚刚好。”

  随后的4对4小场地对抗,强度非常高。队员们分成三组、两两对抗,每节3分钟,轮换上场,就像走马灯一样,节奏非常快。对进攻队员,高洪波要求尽可能摆脱对手射门;而防守队员,则是尽一切可能阻挡射门,不能让对手有起脚机会。由于节奏快、对抗激烈,15分钟下来大家全都气喘吁吁、大汗淋漓,而这只是上半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