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释疑国足尴尬赛果 糟糕场面师傅直言看不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03:18  半岛晨报

  3:2险胜上海东亚,国足再遭抨击。虽然教学赛说明不了太多问题,但堂堂国家队却拿中甲青年军没有什么办法,还是让球迷们十分泄气。实际上,前天国足主力们的表现,就连高洪波的师傅徐根宝都没有看懂。今天,两队又将进行第二场教学赛,这一回,不知道高洪波会不会又让师傅发蒙。

  连师傅都没看懂 到底谁是主力?

  “你们上半时打得太慢了,我们打得也太慢了,下半时你们这个阵容就好很多,到底哪个是替补啊?”前天的教学赛结束后,徐根宝的问题问得高洪波直发蒙。除了赵旭日和冯潇霆不在场上,前天被高洪波排进首发阵容的,完全就是出战亚洲杯预选赛的主力,但就是这套阵容,居然拿东亚队没有什么办法,不仅在45分钟只与对手打成了1:1,而且还率先失球。

  国足险胜中甲青年军,这是第一个“看不懂”,国足主力表现不如替补,这又是一个“看不懂”。好在师傅很给面子,随即又主动为国足的糟糕表现进行了“开脱”,“高洪波组建队伍的时间太少,亚洲杯出线后,他的时间才能充裕一些。现在的国家队,默契程度还不够,队员配合比较生疏。”只是,徐根宝毕竟是个直肠子,他的又一番话还是让国足感到很尴尬。他说,其实东亚队也是在锻炼队伍,比赛中,派上了一些1991年龄组的小队员。

  其实我们有原因 教学比赛而已!

  面对尴尬,高洪波只好多给国足找点原因。称赞了东亚队一番后,他表示,教学赛对国足来说其实是比较困难的,比赛的性质决定了,对抗不可能太激烈。这种情况下,东亚队传接配合熟练的优势就会体现得更加明显一些。与此同时,国足由于集训时间短,场上配合可能就不那么默契。

  对于与东亚队的首场热身赛,国脚们的评价与高洪波如出一辙,“在海南我们一直都在练体能,基本上没怎么练战术,配合生疏一些也正常。”话虽如此,堂堂国家队拿中甲青年军没什么办法,毕竟不是件光彩的事。在今天下午进行的第二场较量中,国脚们恐怕都要暗中发力了。这一次,高洪波还会继续让师傅看不懂吗?高级记者隋海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