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直陈执教国足最大困惑 此难题教练组难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19: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24日晚,央视体育频道《足球之夜》栏目再度推出大特写,聚焦正在备战亚洲杯预选赛的国家队。主帅高洪波向记者谈到了在执教过程中的一些心得与困惑,其中如何提升队员的自信心是他们教练组所面临的一大难题。

  谈到中国足球的前景,高洪波比较看好,“教练组和球员对中国足球未来发展还是要坚定信心,集中精力,尽量减少外界的干扰,这样在赛场上才能表现出应有的水平。”

  中国足球目前在国际足联的排名十分靠后,在亚洲也到了10名开外。对此,高洪波坦言,“中国足球在过去几年来,这样的一个低排名,这样的定位,我们也不能接受,我觉得中国足球不应该是这个水准,不应该得到这样的评价。我始终给队员灌输的理念是我们不应该是这种水平。”

  高洪波在与队员的沟通中也面临着许多的困惑,比如说如何提升球员的自信心,越是与队员深入沟通,就越能感到这种困难。“有些事情让我很困惑,就是如何提升球员的信心。球员需要自信心,这一方面需要国家队成绩的提升和积累,这是个硬指标,这一点通过比赛成绩的提高可以解决。但另外一点,队员们也需要得到别人的认可,得到更多人的支持,这是个心理上的问题,这方面我们教练组做不到。我也是非常希望相关的媒体、所有关注中国足球的所有人都能非常理性地看待中国足球的发展,提供真正的帮助。”

  在国家队这次海南集训中,有一位来自中国足球科研所的小伙子,名叫温泉,他在观看了国家队的训练后大发感慨,认为许多球迷都误解了国脚。“在一些球迷的眼中,国家队员好像都是拿着高收入却不刻苦训练,但这段时间我在跟他们一起的生活中,才发现这种印象是错误的,他们的训练真的十分刻苦,我们以前误解了中国球员,所以我要把我看到的这些告诉身边的人,让他们改变这种印象。”(胖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