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挥别海岛直奔上海闹市 23日打东亚队后转战义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1:23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海口报道

  寒流来袭,温暖的海南也受到影响,气温降到10度左右。站在亚泰基地训练场边,阵阵海风吹过,还真有些凉意。20日18时,天色已经有些昏暗,国足仍在挥汗如雨。这是他们本次海南冬训的最后一堂有球训练课。

  “这两周大家训练很刻苦,对于海南冬训的过程和结果,我很满意,可以说达到了预期目标。”训练结束后,高洪波对海南冬训进行了总结,“现在回头看,还真是选对了地方。这边环境封闭,队员们心无旁骛,没有了外界干扰,普遍比较刻苦。他们已经认识到冬训的重要性,效果很好。经过这两周的训练,相信国脚们在2010年的联赛和国家队比赛中,都能有比较好的体能储备。”

  从12月5日到现在,国足已经完成了半个月的冬训。高洪波说:“我稍微总结一下,有三点:一,这两周队员们的态度,达到了教练组要求;二,明年联赛和国家队比赛的准备期工作,在海口集训期间收到了效果,亚泰基地也给我们的训练提供了保证;三,国家队近期的任务是亚洲杯预赛,从建队到现在,共有70天集训12场比赛,我觉得要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坚定信心,也希望队员们集中精力减少外来干扰,这也是这段时间工作的着眼点。”

  在完成海南冬训后,国家队将在21日17点飞赴上海,并在上海市区内的世纪公园继续集训到28日。“我们将在上海进行一周左右的集训,这期间将会安排一到两场训练赛。现在已经确定了一场,就是在23日打上海东亚队。”高洪波对记者说,“球队将在29日从上海乘坐大巴去浙江义乌,30日将在那里迎战热身对手约旦队。打完这场比赛后,我们选择在义乌继续训练,备战1月6日主场对叙利亚的亚洲杯预选赛,到4日左右球队将会正式开赴赛地杭州。”

  1月6日打完叙利亚后,接下来就是客场挑战越南队。之前,国家队有意在广州备战,但由于广州及周围地区没有合适的场地,他们很有可能再度折返回海南进行训练,然后再从海口直接飞赴越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