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魔鬼训练长跑超万米 郜林叫苦:把我扔海里算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15:10  北京晚报

  昨天,国足为期一周的有氧体能训练终于结束。每天1万米的沙滩跑已经让队员们个个累得快趴下了。但是,魔鬼训练却还没有结束。接下来,国足依然要面临着严峻的考验。根据国足教练组的安排,从今天开始,国足的体能训练将进入第二阶段。将以短距离的冲刺训练为主,锻炼球员的心肺功能。长跑完了练短跑,看来国脚们个个都要朝着全能人才发展了。

  万米跑累坏大家

  每天在沙滩上跑个1万米,国脚们这几天就在过着这样的生活。

  这次高洪波从集训一开始就提出了要带着大家储备体能的口号。当时大家虽然也已经作好了思想准备,但真的一开始练,还是让大家都有点害怕。因为高洪波一点也没有给大家慢慢找感觉的时间,一上来第一天就先跑了个7000米沙滩跑。第一天下来,很多人就直接回酒店倒头就睡了。到了第二天,大家“绝望”地发现,原来这第一天的7000米只是最低限。

  接下来,国足在3天中将量上到了9000米,而到了4天后,训练量就变成了1万米。每天在沙滩上举步维艰,队员们确实是咬着牙才坚持下来的。“这次国家队的体能训练相当‘魔鬼’,每天训练结束后回到房间只想躺在床上,身体就像散了架一样,什么都不想干了。在沙滩上跑1万米,就好比在平地上跑一万五千米。”说起每天的万米长跑,杜威是深有感触,“感觉好像比之前在俱乐部时冬训还要吃力,其实那时也是这样的沙滩跑,运动量也都差不多,但没这么累。”

  伤兵更不消停

  大部队每天努力长跑,而伤兵怎么办?答案就是,伤兵也有自己的训练内容,而且一点也不比大部队轻松。

  每天的沙滩万米跑,最考验队员的或许就是他们的膝盖了。所以在经过几天的训练后,好几个队员的膝盖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问题,比如郜林和毛剑卿等。不过,这其中郜林的问题最大,他两个膝盖都出现了问题,所以也就最早进入了伤兵休整名单中。

  本以为自己是伤兵了,训练内容会少一些,但是事实却并非郜林想得那么乐观。在他受伤后的几天,他一直在科研教练的带领下,单独在泳池进行康复训练,每天将近3个小时的水中活动让郜林差点崩溃。“真的是太累了,我觉得比跑1万米还累。逼得我都央求教练干脆把我扔海里,别让我在游下去了。”郜林说,“不过结果当然是被否决了。”

  为什么要给郜林这么练?对此,教练组有自己的考量。原来郜林并不是真的体能不足,而是因为最近两年时间里训练都不够系统所以下半身力量不足,因此教练组只能采用现在的训练方式,以提高郜林的训练强度。

  接下来更魔鬼

  每天的一万米跑终于结束了,但是队员们可是没法松口气。因为接下来的训练强度会是只增不减。按照国足教练组的安排,接下来的训练,队员将以短距离的冲刺训练为主,以锻炼球员的心肺功能。另外,国足也会开始增加有球训练的时间,让队员们多打对抗,多抠细节。对此,高洪波说:“我们这支球队追求的技战术风格是地面配合和快速,虽然目前已经有了一些样子,但在很多的连接方面仍然存在问题。比如在进攻速度和准确率上必须要进一步强化,另外防守中也要注意边后卫和中卫之间的配合。”

  根据计划,国足将在本月的21日返回上海继续训练,这期间主要是以赛代练。目前国足已经和徐根宝的上海东亚队进行了联系,在上海集训期间,国足将会和上海东亚队踢一两场的教学赛。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郜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