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必须坚持魔鬼训练 亚预赛是国足一道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2日11:35  东方体育日报

  作为迄今为止中国队历任主教练中最年轻的一位,高洪波的目标绝不仅仅是亚洲杯预选赛。高洪波心存志远,他一直在强调,中国队必须建立起一套有特色的、能够长期坚持的技战术风格。而要建立这样一个风格,他需要时间。

  海南集训,高洪波将其视为建立这套体系中的一个环节,但前段日子中国队的亚洲杯预选赛过程并不理想,明年1月,中国队在亚洲杯预选赛还有两场赛事,对手分别是阵叙利亚队和越南队。目前中国队在预选赛中三胜一负的形势,剩下两场比赛只拿1分在理论上还不能出线,从目前国内足球的大环境来看,还是首先必须争取亚洲杯预选赛小组出线,高洪波说,“这是第一位的。”

  可见,在亚洲杯预选赛这个类似鸡肋的赛事面前,与高洪波试图建立一个长期相对稳定的风格体系,颇有些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意味。解释这些天国家队在海南的魔鬼式训练时,高洪波反复强调,这是为了一年的体能储备,“运动量的确很大,队员们也有疲劳的感觉,但我们还必须坚持下去。”高洪波说。

  高洪波对他这次带到海南的那套芬兰心率监测设备很有些得意,他也很高兴这次从北京体育大学聘请来的科研教练魏宏文,“这次海南冬训主要任务就是体能储备,但体能储备不只是你们所看到的跑跑沙滩和进力量房,这方面魏老师是专家,我们就是希望用科学训练的方法使得队员取得尽可能好的效果。”

  很明显高洪波在盈滨岛上的魔鬼式训练,目标并不是下个月的两场预选赛,“我们这一次集训结束日期不是明年1月17日与越南队比赛结束之后,也不是2月14日的东亚四强赛结束之时,而是3月3日的国际足联比赛日之后。”高洪波说,但预选赛又是这支国家队必须要过的一道坎。记者问道:“亚洲杯预选赛小组出线只是一个阶段性目标?”高洪波回答:“当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