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2010成热身香饽饽 葡萄牙领衔欧群雄主动抢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15:14  北京晚报

  国足明年只有2场正式比赛,不过,虽然正式比赛少得可怜,但是热身赛却并不缺乏。在朝鲜队、韩国队和日本队三支东亚球队成功打进世界杯后,中国队一下子也就成了香饽饽,成为了众多球队邀请的对象。

  主动邀约型 葡萄牙队

  朝鲜队是支怎样的球队?这似乎是死亡之组中其他3支球队现在最感兴趣的事情。毕竟朝鲜队很少打国际比赛,为数不多的比赛也还都还是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上打的。在这种情况下,找一支和朝鲜队风格类似的球队就成为了死亡之组中每支球队最想做的事情。而这个替身,显然国足最合适。

  巴西、科特迪瓦和葡萄牙,3支球队中巴西队显然底气更足一些,所以他们对是不是要和与朝鲜队风格类似的球队比赛似乎兴趣不是很大。巴西足协就已经明确提出,球队的世界杯热身赛,如果飞行距离超过6小时,一律不予考虑。而且,巴西队要求的出场费还不得少于400万欧元。

  但是葡萄牙队的态度就完全不同了。为了拼得小组一个出线名额,葡萄牙队是相当积极。就在抽签结果出来的当晚,葡萄牙队主教练奎罗斯就对中国队提出邀请,希望国足在明年3月3日国际足联比赛日能够前往葡萄牙热身。而为了保证热身赛的质量,葡萄牙人更是提出,希望中国队能够提前一周来适应时差。在与葡萄牙正式比赛前,葡萄牙足协还将帮助中国队与当地俱乐部联系一场教学赛。葡萄牙足协甚至已经许诺将派上包括C罗、德科这些巨星在内的最强阵容。

  急切请战型 希腊队

  葡萄牙人很主动,而和韩国队分到一个小组中的希腊队更主动,他们迫切地想和中国队过招,甚至表示可以为中国队在希腊建一个训练营,让中国队可以安心在欧洲安营扎寨。

  这次世界杯分组,希腊与阿根廷、尼日利亚和韩国分在同一组,论实力阿根廷自然是出线大热门。尼日利亚和希腊如果想要占得先机,那么必须拿下韩国队。所以,抽签结束后,希腊队主帅雷哈格尔在开普敦就与福特宝公司的总经理邵文忠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据悉,希腊队的计划是,让中国队在明年5月前往希腊,一方面希腊足协会为中国队设立一个训练营,费用由他们承担;另一方面希腊也承诺派出最强阵容和中国队过招;再者,希腊足协更表示会为中国队联系一些对手。如此一举三得,显然听上去很不错。

  “上赶着”球队真不少

  其实除了葡萄牙和希腊队要拿中国队模拟热身外,明年国足的热身计划还有不少。

  比如爱尔兰队就已经提出希望到中国打一场比赛。2005年3月,中国队曾出访爱尔兰,以0比1告负。而这一次,差一点就打进南非世界杯的爱尔兰足协提出了回访计划。另外,世界杯主办方南非也对中国情有独钟,在拉动旅游和促进两国发展的理由下,南非足协已经提出邀请,希望中国队在明年3月3日前往南非开普敦绿点球场进行热身比赛,而这场比赛将成为开普敦世界杯球场的揭幕战。至于比赛对手,目前尚在选择中,不过据相关人士介绍,可能会是一支世界级的、有国际影响力和代表性的球队。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