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队拒绝默契拒绝放水 赢球出局是国奥最好看死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10:50  东方体育日报

  放,还是不放?在很多人看来,这个问题在赛前困扰着中国香港队。而从结果来看,这样的忧虑显然有些杞人忧天了。

  就在国奥0比3惨败给韩国的当晚,就有不少国内媒体开始为本场比赛“出谋划策”:国奥必须净胜4球或者以大比分赢3球,才能确保出线。而从实际情况来看,要完成这样几乎不可能的任务,必须要靠香港队帮忙才能实现。

  众所周知,两队曾在2006年11月17日世界杯外围赛中曾经“默契”过一回。结果赔了夫人又折兵,中国队没有出线,还怪香港那边放得不够狠。有了前车之鉴,这一次,双方都学乖了许多:我们绝对不打默契球,那样无疑等于抽自己耳光。赛前,双方都斩钉截铁地表示,尤其是香港方面。

  对于中国国奥来说,无论出线与否,本场比赛后他们都定将背负骂名。输了就是乌合之众,出线了就是默契假球。而中国香港队也不愿再成为“替罪羊”,何况又身为东道主。赛前,领队罗杰承就表示,你们有本事就来踢吧。

  香港队说到,也做到了。至少从结果看来,他们并没有让老大哥占得多少便宜,还是在队中头牌陈肇麒缺阵的情况下。论实力,这支香港队并不比国奥差。赢球出局,这已是国奥最好看的死法。

  赛后,中国香港队的韩国籍主教练金判坤表示,从来没有考虑过放水的问题:“如果我们先丢了四个球的话,我们的处境就将非常危险,我们首先考虑的还是自己的安全。赛前,我就告诉队员,我们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比赛,为了这支球队,也为了香港这座城市。”

  本报记者 张一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