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海南集训沙滩上日跑万米 孙祥:为明年储备体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03:0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赵宇)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是国家队队员们在海南的生活状况。只是,大运动量的训练让他们失去了对阳光、沙滩和海浪的兴趣,队员们每天上午都要在海滩边长跑8000米,算上下午的训练,一天训练至少要跑10000米以上。

  根据国家队安排,球队每天上午的训练都是跑步。以往,国家队队员们都是在体育场内进行跑圈。可是这次就大不相同了,因为海南有独特的沙滩优势,高洪波要求队员们必须在沙滩上进行长跑,而且一跑就是8000米。

  长跑之前,高洪波还要求队员们带上特殊的检测仪器,他通过科研教练准备的笔记本来监控每名队员的心跳。

  由于队员们是在沙滩上跑步,因此每个队员基本上都是踏着浪跑。起初他们还都穿着慢跑鞋,后来干脆光着脚跑,“在沙滩上跑跟平地有很大区别,很费劲,沙滩踩上去软软的,非常别扭。”一位队员说,“现在一天三练,每天都累得要命,这种训练简直是太‘爽’了。”

  国家队教练组之所以安排队员们在沙滩上跑步,除了储备体能外,就是让队员们的腿部肌肉更加发达。为了缓解疲劳,球队在跑步结束后还会安排队员们泡一泡温泉。吹着海风、泡着温泉、晒着太阳,国家队在海南的冬训除了疲劳,多了一丝惬意,“每年冬训的训练量都很大,这也很正常,为明年储备体能嘛。”孙祥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