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运-国奥1-0胜香港 小组遭淘汰创赛事最差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20:55  新浪体育
东亚运-国奥1-0胜香港小组遭淘汰创赛事最差战绩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2月8日19时,中国国奥队迎来了本次东亚运动会的第二场比赛,对手是中国香港队。最终,中国队凭借高迪的进球以1-0战胜对手,但却因为净胜球的劣势惨遭小组淘汰,并创下了中国队在东亚运动会足球比赛的最差战绩。

  今天,香港的天气一直处于阴霾之中,天空之中不断漂着蒙蒙的细雨。由于是工作日,来到小西湾的香港观众并不是很多,上座率不足一半,甚至不如上场中国队与韩国队的比赛观众人数之多。

  随着越南主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之后,中国香港队率先开球,中国香港队从右向左攻。比赛开始之后,香港球迷不遗余力来为一身红装的主队加油,而中国队在进攻之时遭遇嘘声。比赛进行了3分钟,双方仍然属于试探性的进攻阶段。

  比赛进行到第7分钟,中国队发起一次快速反击,9号周燎快速挺上突入禁区,可惜助理裁判示意越位在先。

   视频-国奥一球胜香港仍出局 创征战东亚运最差战绩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香港队今天打得速度比较慢,并不如第一场与韩国队之时推进的速度快,这也与他们的7号主力球员陈肇麒无缘本场比赛有关,这名球员已经前往英超托特纳姆热刺队进行试训。16分钟,中国队从右路发起快速进攻,21号张健利用速度甩开对手的防守,但是最后一下的传中却偏得非常离谱,中国路连续从右路起球,但是落点都不好。

  虽然中国队右路几次进攻无法形成射门,但仍然坚持打右路,中国队在右路获得一个角球,中国队11号尹鸿博开出角球,但皮球被香港队顶出禁区外,中国队为了阻止香港队展开快速反击,采取犯规放倒对方球员。

  第26分钟,中国队角球开出之后,皮球落在禁区内,双方都没有碰到第一落点,中国队高迪机敏地抢到第二落点,劲射破门。香港队落后之后展开反击,从右路传中之中,禁区内香港队员倒勾射门,可惜皮球踢高。

  30分钟时,香港队获得右侧的任意球,皮球开出之后被中国队破坏出底线,随后的角球也被中国队破坏出禁区后。随后,中国队在防守是时犯规 ,香港队从右侧开出任意球,中国队门将脱手,香港队也没有抓住得分机会,门将扑出第二落点。在几番的防守中,国奥队球员郑铮吃到黄牌。而香港队在连续进攻时10号球员在突破时假摔,也获得一张黄牌。

  比赛进行到42分钟,现场开始下起了大雨,双方在雨战中不断出现失误,中国队10号朴成在拼抢时犯规,吃到黄牌。45分钟时,香港队从右侧快速推进,球直传至禁区内,香港队抢到第一点,前锋曹鹏飞头球攻门偏了一点点,中国队逃过一劫。

  下半场开始后,双方都没有换人。中国队的进攻开始向左路倾斜,第47分钟,中国队在左路获得任意球,11号尹鸿博主罚,但皮球开入禁区后被门将没收。在随后的10分钟里,中国队连续从边路寻求进攻,但都无功而返。

  第62分钟,中国队在禁区前获得任意球的机会,张琳芃直接射门可惜皮球稍稍偏出大门。随后,香港队也用任意球威胁了中国队的球门,欧阳耀中的任意球质量很好,皮球擦着横梁飞出底线。

  下半场接近30分钟时,中国队进行第一次换人调整,6号吴曦替下9号周燎试图加强进攻。换人之后,中国队突然快速反击打入一球,但助理裁判举旗示意越位。对于这个判罚,中国队的教练组很不满意,均站起来发泄情绪。

  随后,中国队再次换人,12号王皓替下11号尹鸿博。同时,中国队的进攻突然提速,一名球员杀入禁区,香港队有背后踢球的嫌疑,但裁判仍然没有吹点球。比赛还剩下最后10几分钟,中国队开始采用长传冲吊的战术。第80分钟时,中国队右侧传中,这一次落点极佳,高迪在门前五米处头球攻门被守门员扑出。

  随着14号蒋哲替下21号张健,中国队的三个换人名额已经用满。但此时,小球员们的心态已经开始急躁,20号吕鹏的报复犯规动作吃到了黄牌。

  比赛进行到最后,裁判示意补时2分钟,但中国队仍未找到扩大比分的机会。最终中国队失去了小组出线权,创造了东亚运动会足球赛的最差战绩。

  (宋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