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燕鸣:27岁有点晚但不是问题 希望有机会留下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10: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海口报道 27岁进入国家队实在不算早,对于韩燕鸣来说,他是真正的大器晚成型队员。与他同龄的杜威已经成为国家队的队长,而他刚刚尝到自己第一次国脚的滋味,但是韩燕鸣说:“只要努力,什么时候入选国家队都不算晚。”

  2001年19岁的时候韩燕鸣就入选了天津泰达一队,并在当年的甲A联赛里就有了一粒入球,但是一个良好的开始后面却并不是一帆风顺,接下来的几年里,韩燕鸣一直在为自己的主力地位拼争。在前腰的这个位置上,泰达先是有于根伟,后来又改打442平行站位,今年又来了王新欣。

  但在自己进入一队8年之后,2009年韩燕鸣终于坐稳了主力位置,他开玩笑地说:“我只有今年才真正打上了主力,王新欣刚来的时候是打前腰,但是后来被我挤到后腰的位置上去了,今年感觉比赛打得特别顺。”

  即使今年联赛打得如此顺利,韩燕鸣还是没有想到自己会入选国家队,他说:“听到我入选国家队消息的时候,自己确实挺吃惊的,一切都太突然了。”在这之前,韩燕鸣唯一的国字号经历是沈祥福时期的国青队,他说:“也就是在2000年的时候吧,曾经参加过沈导那届国青的集训。”

  对于这支国家队,韩燕鸣一直在关注,他说:“我也看了这届国家队的比赛,知道现在强调地面、强调脚下,这可能正是我的特点吧。但这并不是最重要的,对于国家队来说,不是让球队适应人,而是球员来适应球队,只有适应的人才最后有机会能够留下来。”

  看过韩燕鸣踢球的人都知道他的脚下技术好,特别是中前场直传球非常有威胁,而国家队前腰位置上始终没有合适的人选,这也是高洪波调入他的一个原因,韩燕鸣说:“27岁入国家队可能有点晚,但对于我来说这并不是问题。到了国家队我就要努力竞争,我希望能够留在这个集体当中。”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