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有意邀请国足参加明年首秀 是否应邀一周内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01:33  东方早报

  

  南非组委会邀国足参加明年3月3日绿点世界杯球场揭幕战葡萄牙、希腊、荷兰、尼日利亚和阿根廷五国同时列入国足热身计划

  东方早报记者 张宴飞

  

  2006年,早早成为世界杯“门外汉”的国足应邀与即将出征德国世界杯的法国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比赛开始不久法国队前锋西塞就在和郑智的碰撞中腿断下场。4年后南非世界杯在即,鱼腩中国队再次成为众列强的热身热门选择,但愿悲剧别再“巧合”。

  东亚四强只有中国队缺席南非世界杯,但中国没有因此缺席世界杯抽签。因为从备战亚洲出线队角度来看,中国队无疑是首选。12月4日,负责中国之队赛事运作的福特宝公司一行三人在总经理邵文忠的率领下出现在南非开普敦世界杯抽签现场,在抽签结束之后,福特宝公司主动出击,与所有与东亚球队同组的参赛队取得了联系,与韩、日、朝同组的9支队伍无一漏过。虽然没有立即达成一致,但葡萄牙、希腊、阿根廷、荷兰均在积极商量同中国队的热身计划。

  而东道主南非尽管没有与东亚球队同组,却有意邀请中国队参加明年3月3日开普敦世界杯球场的揭幕战,中国队可能将与法国队或乌拉圭队对阵,共同上演在开普敦绿点球场的第一场足球正式比赛。

  福特宝正同南非谈判

  是否应邀一周内确定

  由于三支东亚球队的出线,使得中国队成为与韩、日、朝三国同组诸强热身的最佳对手。除此之外,南非方面也邀请中国队,在2010年3月3日前往南非开普敦绿点球场进行热身比赛,本场比赛将成为开普敦世界杯球场的揭幕战。按照计划,开普敦绿点球场将在当地时间12月16日结束工程,绿点球场是明年世界杯仅次于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能容纳90000人)的第二大赛场,可容纳7万人。为建造球场,组委会从世界各地邀请了专家,其中还有15名来自中国的电梯技术人员。

  据相关人士介绍,南非方面之所以邀请中国队参加本场比赛,是因为开普敦方面希望在世界杯后,把绿点球场打造成一个旅游景点,成为开普敦的新地标。而目前的中国无论是在政治上还是经济上,都具有极大的国际影响力,更重要的是,巨大的中国市场对于开普敦人而言具有强大的吸引力。根据南非贸工部最新统计显示,中国已超越美国、英国、日本和德国,成为南非最大贸易伙伴,今年1至7月双边贸易额已达南非币324亿(约43.84亿美元)。

  至于届时中国队的对手,据悉目前仍在选择中,“但是肯定是希望能够邀请一支世界级的、有国际影响力和代表性的球队来比赛,这样才能提高球场的知名度。可能性最大的就是法国和乌拉圭中的一支。至于东道主南非队,由于在很早之前就已经敲定了一场客场同智利队的友谊赛,将无法成为中国队的对手。”目前中国足协和福特宝公司正在同南非方面进行谈判,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一周内就将做出最终决定。

  希腊足协甚至提出专为

  中国队设立一个训练营

  不过,目前一切仍然存在变数,一方面是因为2010年3月3日这天,中国队还接到了另外一个友谊赛邀请———对手是葡萄牙。抽签当晚,与朝鲜队同组的葡萄牙主教练奎罗斯就表示对中国队很有兴趣,并提出邀请中国队在2010年3月3日——国际足联指定国家队比赛日前往葡萄牙热身。为确保热身赛的效果与质量,葡萄牙人还提出,希望中国队能够提前一周的时间来适应时差。在与葡萄牙队正式比赛前,葡萄牙足协还将帮中国队与当地俱乐部进行一场教学赛。在中国队基本适应后,就可以与葡萄牙队进行热身赛。

  除葡萄牙外,尼日利亚、希腊等多支球队也对中国表达了相当大热情。尼日利亚因与韩国队同组,希望与中国队进行热身。希腊人的条件则最为优惠,他们希望中国队能在2010年5月前往,为了让中国队感觉物有所值,希腊足协甚至提出专为中国队设立一个训练营,费用由他们承担。中国队除与希腊队进行比赛外,还可以与其他对手进行联系。在希腊集训期间,中国队可以多打几场热身赛。希腊足协的做法与葡萄牙一样,都是希望中国队能派出最强阵容,真正帮他们达到热身效果。

  而据福特宝内部人员介绍,除上述几支球队外,同阿根廷、荷兰的热身意向也已非常接近,很快就能进入细节层面的商议。而在明年5月份,中国队还将前往瑞士参加四国赛,这是瑞士足协为备战世界杯而专门组织的赛事,不过瑞士的小组赛对手并无亚洲球队。

  国足近几年,除了正式的世界杯、亚洲杯预选赛,在热身赛方面,对手不强一直是困扰国家队和足协的老问题,这一次作为世界杯看客反而难得成为香饽饽。能利用此番机会和32强交手,对于组建不到一年的“高家军”来说,绝对是件好事。唯一的遗憾在于,中国国足肯定需要长途跋涉到非洲和欧洲去比赛,因为世界杯临近,32强几乎不会远道来中国,这对中国球迷来说,不能不说是个遗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