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春明解释输球原因:队员大赛经验少 草皮不如人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5:16  新民晚报
  韩国队的凶狠防守,破坏了中国队的进攻

  不想再提恐韩,但中国足球,却是实实在在又一次“恐”了。昨晚,以国奥阵容出战的中国队,在东亚运动会男足首场比赛中,0比3惨败老冤家韩国队。号称有夺冠水准的“刘家军”,现在连小组出线都岌岌可危。

  昨天国奥队的首发阵容是:守门员吴龚,后卫任航、晋鹏翔、张琳芃、郑铮,中场蒋哲、曹赟定、吕鹏、朴成,前锋吴曦、张健。

  现场记者一个个看得大跌眼镜,哑口无言。“想到了会输,没想到这么丢人地输!”有些滑稽的是,与韩国队交手前,国奥主帅刘春明曾“冷眼旁观”对手在东亚运动会上首场1比4被香港队羞辱的一战。当时,他轻轻地吐出一句:“这支韩国队实力一般,特点不怎么突出。如果一切正常的话,我们能赢。”

  他说的,其实没错。这支来港参赛的韩国队,并非在今年10月埃及世青赛上闯入八强的韩国国奥队,只是一支选拔队,全部由K2联赛中的适龄球员组成。K2联赛是韩国二级联赛,与K联赛也没有升降级关系,完全是一支业余球队。

  也就是这样一支临时拼凑起来的韩国国奥二队,让集训已一个月的中国国奥在场面上全面处于被动。熬过上半场后,对手突然发力,国奥队就再也招架不住,被连灌三球。简直就是全面崩溃!

  听听刘春明解释输球的原因:“我们的队员很年轻、比赛经验少,这是失利的关键。当然,还有一些客观原因,比如草皮条件、前锋伤病等等。其实,这帮队员的条件不错,只是没有参加大赛的经验。”但凡看过这场比赛的人,已经无法相信他们的将来。连一支韩国国奥二队都输三球,还指望他们冲出亚洲、进军伦敦奥运?

  东亚运动会足球小组赛只有3支队。国奥队要出线,下一场必须净胜东道主香港队4球以上。

  特派记者关尹(本报香港今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春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