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中场奇葩:为国足我等了10年 这是我最大的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18: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上午,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天津泰达队除去蒿俊闵榜上有名外,韩燕鸣的入选备受外界关注。“这消息确实太意外了,毕竟我为了这事等了10年,今天总算圆梦了。”

  对于国足来说,韩燕鸣算得上是一位十足的新人,10年职业生涯首次参加国足集训,这位28岁的老将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因此韩燕鸣得知消息后异常兴奋,他表示自己能够参加国足集训首先要感谢国足领导、教练的信任以及泰达教练组及队友对他的支持。

  韩燕鸣一直深受天津球迷喜爱,自2000赛季进入泰达一线队以后,韩燕鸣的职业生涯起起伏伏,虽然没有坐稳过主力位置,但灵光闪现的进球,韩燕鸣也赢得了“超级替补”的赞誉。2007赛季结束后,韩燕鸣被俱乐部挂牌,一度萌生退意,后经多次沟通与协商,韩燕鸣才得以留队继续效力。而这件事似乎给了韩燕鸣动力,因此在08和09赛季,韩燕鸣表现愈发突出,尤其是在刚刚结束的2009赛季最后几场,得到首发机会的韩燕鸣大放异彩,精准的长传、开阔的视野以及对中场进攻的组织能力,给泰达队的中场带来了活力。正是凭借联赛中的优异表现,韩燕鸣最终打动了高洪波,有幸成为国足新一期集训的新人。“我在2000年曾经参加过一次国青的集训,只是很短一个时间,以后再也没有机会参加进入国字号。”韩燕鸣表示,他知道这个消息后非常兴奋,毕竟进入国家队踢球是他最大的梦想,“等了整整10年才进入国家队踢球的机会,心情很暗平静。”平时少言寡语的韩燕鸣在谈到入选国足的问题上话一下子多了起来,他表示自己会非常珍惜这次机会。“我觉得我能入选国足,主要是因为国家队教练组对我上个赛季的表现的肯定,这也证明了我的努力没有白费。当然我更要感谢泰达教练组的信任,在联赛后半程给了我这么多表现的机会,同时也感谢球迷们的支持和鼓励。”韩燕鸣请球迷放心,他会认真对待此次集训,力争在国足集训中展示自身的实力。

  不过,虽然是足协今日公布消息,但为了准备装备,国足工作人员提前已经与韩燕鸣进行了沟通,考虑到自身的体能情况,韩燕鸣在得知国足5日就要集训的消息后自行开始进行体能储备,今日上午足协公布消息时韩燕鸣恰巧就在体育场上进行跑圈练习,直到训练结束后才接受外界采访以免影响训练质量。“既然进了国家队,我就要抓住机会好好表现自己,兢兢业业完成好自己的任务,认认真真训练。我相信只要把该做的事情都做好,就会得到肯定的。”   (向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泰达 中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