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前锋线遭遇罕见人荒 最被看好边锋已无缘东亚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19:49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报道

  这几天,国奥主帅刘春明有些郁闷。当球队全力在名将基地备战东亚运,训练效果相当不错之时,却突然遭到了伤病的袭击。邪的是,受伤的大部分都是攻击手;更邪的是,伤的都是半月板。从王云龙、周燎,到此前的张远,国奥简直中了“半月板魔咒”。“真没办法……原来,锋线是我们人员最充足的位置,现在倒成了最缺人了。”面对即将打响的东亚运,刘春明不着急显然不可能。

  国奥场上11个位置,刘春明最不担心哪个?恐怕就是前锋了。在这支国奥队中,攻击手成群,抛开王云龙、周燎和张远,还有谈杨、张建和高迪,这六名风格迥异的前锋可以组成多套风格不同的搭配。不过这次,刘春明确实不走运,他要面临前锋荒了。

  早在队伍出发前往越南征战之前,高中锋谈杨就已确定无法归队,而张远也给刘春明打来电话,告知自己正在北京看病,“联赛中伤了膝盖的韧带和半月板”。虽然张远目前正在积极恢复,但由于缺乏系统训练,已无法征战东亚运。

  “这两人不能打,我倒不是很担心,但现在接着出现的伤病就麻烦了。”刘春明说,他没料到伤病会集中在锋线上。王云龙在与日之泉的热身赛中再度伤到左膝,目前只能恢复治疗,而另一名前锋周燎在乙级决赛期间受伤,本来都已请假,但刘春明还是坚持让他来报到。“周燎是我们目前主要的得分手,我希望他能在队里治疗,看看有没有机会届时上场比赛。”刘春明说得焦急。这几天,王云龙和周燎都是单兵训练,情况都不是十分明朗,老刘也只能每天关注着两人的恢复情况。

  “他俩能不能打,现在还说不好。从队伍的角度说,既要做好的准备,更要做坏的打算。”刘春明表示,如果王云龙和周燎都无法上场,那么目前国奥锋线就只剩下了张建和高迪两人,甚至连个替补都没有。“只能内部挖潜了,临时调人也来不及,何况,没人可调……”一位国奥内部人士皱眉说道。

  “现在,只能让吴曦和蒋哲两人往上顶,做好打前锋的准备。”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虽然他们在国奥已以防守为主,但两人在全运会上都是攻击手,而且表现不俗屡有进球,目前只能这样安排了。”最后几天备战,蒋哲和吴曦都将作为前锋出现在训练场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刘春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