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组委会CEO:中国足协承诺打世界杯 你们"骗"了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10:29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开普敦报道 当南非世界杯赛组委会CEO乔丹面对亚洲记者团全体成员时,这位胖胖的“眼镜先生”突然大声说:“China(中国队)?我真不知道该说什么。2008年我去中国时,中国足协的官员曾给我一个承诺。他说,中国肯定出线来南非参加世界杯。显然,你们骗了我。”说完,乔丹哈哈大笑,记者团中的日本和澳大利亚同行也都跟着笑了。可以想象,作为一位中国足球记者当时的尴尬。

  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两个月前曾作客体坛传媒北京会所的乔丹再次表达了遗憾和不解。“我至今无法理解中国队为何没能出线。在中国期间,我遇到了中国足协聘请的德国籍技术顾问克里特,他告诉我,中国球员有非常好的身体条件,但战术意识实在太差。以中国人的天赋与条件,你们完全可以成为足球大国。但很遗憾,目前为止,中国足球尚未找到适合自己的踢球方式。”乔丹渴望世界杯有中国的参加也并非完全因为一个承诺。“2006世界杯,最大的球迷群体不是其他国家,而是中国!据FIFA统计,收看电视转播最多的球迷也来自中国。如果中国可以来南非,将给我们带来什么?”乔丹有点恨铁不成钢。

  “中国足球最大的问题在于缺少持续性、缺少耐心。克里特跟我说,中国队有时可以表现出很高的整体水平,但常常因为一两场失利而遭到全部否定,这很不好。”乔丹举了个例子,“中国和印度都是人口大国,印度最热门的是板球。也许你听说过西印度群岛,那里板球也曾是第一,但最近几年,那里的青少年改变了,他们现在最爱足球。这说明什么?足球拥有关注度!中国足球要想参加世界杯,首先要培养青少年对足球的热爱。这需要时间。中国有那么多人,足球发展不是问题,真正问题在于如何去发展,这才是核心。”

  让中国足球汗颜的是,我们的近邻日本队对2010年的目标居然是:无论分组抽签如何,目标都是四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