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赢球众国脚心情郁闷:对手大门像是有神仙帮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10:07  辽沈晚报

  22日深夜,压抑和郁闷弥漫在国足下榻酒店的二楼餐厅。

  按惯例,赢球后的国足用餐时充满欢声笑语,还伴随着让队员前仰后合的玩笑,氛围轻松。这次不一样,1:0,进球少了点儿,过程差了点儿。大多数球员都是快速用餐,然后迅速返回房间。一谈到1:0,大多数人都把头摇得像拨浪鼓,唉声叹气,“邪门了,几个必进球就是不进,对方的大门就像是神仙帮忙一样,蒿俊闵那样势在必得的球都被没收。 ”

  电梯里,几名队员还在懊恼蒿俊闵那个必进球,“如果小蒿那个球进了,后面的情况可能就不一样了,很可能进对方三个球以上,甚至会更多,说不定像打越南那样能进6个呢。怎么就不进呢,小蒿打得够坚决了。对方在自己的主场没有神助啊,怎么在我们的主场就得到神助了?!听到球迷的嘘声以及下课声了吧,唉,真是郁闷。 ”

  他们说得没错,杭州的球迷对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都不满意。下半场,现场球迷失去了上半场的热情,他们甚至几度为黎巴嫩的精彩表现叫好。比赛还剩8分钟时,就已经有球迷开始退场。还剩5分钟,看到黎巴嫩人的漂亮进攻,场内开始响起“下课”声。比赛结束后,当现场广播赞助商为国家队赠送礼物时,全场嘘声一片。正在场内向球迷表示感谢的队员都看到和听到了,他们的脸上没有太多兴奋,甚至带着一点儿尴尬。

  正是因为这样的插曲,回到酒店后的球员心情显得郁闷和压抑。球迷也像是读懂了球员的心思一样,赛后到国足下榻酒店索要签名的只有三人,他们后来都得到了高洪波的亲笔签名,脸上露出满意的微笑。对于嘘声和下课声,球员有些不解,“这是最让我们伤心的地方,毕竟是在自己的主场……可能球迷希望我们打出大比分吧。但是,足球比赛不是你想打出大比分就是能打出来的,关键还是要看结果。当结果重要的时候,过程和比分可能就不会按照大家的想法去实现了。”

  23日凌晨2时,球员大多还没有睡觉,一名球员在电话中说,“从5月到现在,除了客场和马来西亚的热身赛之外,这场比赛是最让人压抑和郁闷的了。但愿这场比赛不要影响到球迷的热情,希望他们能从正式比赛需要好的结果上去考虑,否则,就是折磨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