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黎巴嫩主帅:我们是业余球员 你们月薪等于我们年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7:30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杭州报道

  “我当然不会满意这场比赛,我觉得这是我们在此次亚洲杯预选赛上取分的一个机会。”22日晚,刚刚在杭州黄龙1球小负的黎巴嫩主帅鲁斯通颇有不甘。的确,鲁斯通和他的弟子让国足在杭州有些下不了台。其实,鲁斯通也不是不能接受,因为“如果黎巴嫩是汽车里的大众,那中国队就是法拉利。你们一个球员的月收入,就等于我们一年的收入了。”

  “我不评价中国队的表现,我从来不评价对手的表现,那是对方主教练的事情。我只能说,从主场的0比2到客场的0比1,我们是有进步的。这场比赛我们踢得比较积极,队员们也完全放开了手脚,因为确实没什么可顾虑的了。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在为这支球队的未来做准备。”鲁斯通说,中国队赢下这场比赛就和叙利亚携手出线了(注:国足还存在理论上被淘汰的可能),从四支队伍的实力对比来看,中国也理应是小组前两名。

  鲁斯通说的积极指的是下半场,“两队各打了半场好球,下半场应该是我们占据了某种优势,队员非常渴望把比分扳平,我也做出了三个调整,可惜我们浪费了一些机会。”鲁斯通表示,从这两场比赛来看,中国队准备得更为充分,黎巴嫩还是太年轻了。

  本场比赛,黎巴嫩的几次进攻颇有声色,而且数次在中国队禁区内发生碰撞倒地,但澳大利亚主裁都没有任何表示,其间不少观众都站起来大喊“这是点球!”。鲁斯通虽然没有直接点评裁判,但他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我有些疑惑,上半场时球场内的大屏幕还有慢动作回放,下半场怎么没有了?现在只能看过比赛录像才能找出事实真相了。”

  在鲁斯通看来,中黎两队差距的根源是两国职业化之间的差距。“虽然我们国内都认为我们是职业球员,但我个人觉得我们就是一支业余队。黎巴嫩和中国不是一个级别,一名中国队球员一个月的收入也许就能抵上我们黎巴嫩球员一年的收入了。”

  相比收入,鲁斯通更担心目前黎巴嫩足球的环境,“我们的最大问题是国内的政治局势。政府有太多的问题需要处理,足球不是他们优先要考虑的。黎巴嫩的篮球不错,因为政府很支持,如果我们有跟篮球一样的条件,黎巴嫩足球会好得多。我们现在对新一届政府有期待,希望他们能够增加给足球的预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黎巴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