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主场胜黎巴嫩出线无忧 杜威头槌建功堪称楷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7:09  东亚经贸新闻

  昨晚,中国国家队在杭州黄龙体育场迎来一场关键的亚洲杯预选赛,对手是黎巴嫩国家队。中国国家队凭借杜威的头球破门,最终在主场1比0小胜黎巴嫩队,获胜后的中国队积9分暂居次席。

  开场后,双方迅速展开快节奏对峙。随着比赛深入,中国队前压优势开始体现,黎巴嫩后场采取密集布防。第12分钟,赵旭日中路远射,黎巴嫩门将拉里将球没收。第17分钟,蒿俊闵分球至右路,赵鹏内切连过两人传中,邓卓翔迎球攻门被防守球员挡出。中国队外围继续组织进攻,荣昊左侧下底传中至门前,蒿俊闵及时包抄到位,但近距离面对门将的推射被挡出底线;中国队右侧战术角球开出,邓卓翔再将球传入禁区,杜威小禁区线上高高跃起头球破门,中国队1比0领先。半场结束前中国队进行了换人调整,用曲波换下蒿俊闵。上半场,中国1比0暂时领先。

  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连续获得任意球机会。第57分钟,邓卓翔任意球攻门被拉里横身扑出底线。第61分钟,黄博文左侧底线前任意球传中,黎巴嫩队员将球解围。第85分钟,赵旭日快速开出任意球,曲波右翼内切后低传门前,韩鹏奋力包抄,小角度攻门打在边网上。此后,双方再无建树,最终,中国队1比0小胜黎巴嫩。

  杜威是队友学习的楷模

  在昨晚国足与黎巴嫩的比赛中,杜威打入全场比赛唯一一粒入球,帮助国足主场全取三分。作为球队的队长以及后防核心,表现出色的杜威堪称此役的最佳球员。

  论实力,出色的身体条件是杜威的先天优势,而出众的防守能力也成为他坐稳国足主力的法宝。论大赛经验,2002年他在米卢的带领下参加了韩日世界杯的决赛阶段,2003年他更以队长的身份代表申花获得了末代甲A的冠军,这样的经历足以令职业球员羡慕。除此之外,杜威温顺的性格也深得多位带过他的教练的喜欢,无论是恩师沈祥福还是吴金贵都对他赞赏有加。正是如此,杜威依旧得到了国足主帅高洪波的重用。

  作为国足队长,杜威本场比赛的表现无疑是队友的楷模。第77分钟,黎巴嫩前场直传,他奋不顾身上前放铲将球解围,可是跳起的黎巴嫩球员落地后直接踩在了他的脚上。虽然这次受伤令他痛苦不堪,可是经过简短的治疗之后,他又坚持回到了场上,并再次化解了一次险情。只是最终伤痛难支,才被替换下场。杭州黄龙体育场的球迷们,则用自己的掌声为国足队长的表现而喝彩。  (本组稿件 记者 于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